照道理來說,越到後面的星座越追求靈性、也越包含前面星座的特性,身為12星座的最後一位,雙魚充分扮演了稱職的角色,甚至過火到—根本就不想待在這個世界上。

我認識的雙魚座沒有一個不喜歡逃避現實的,魚兒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高興的時候吃吃東西、沒事的時候游來游去,魚兒是沒有目的、沒有親人、沒有家園、 沒有東西需要抓住的,偏偏令人討厭的現實總是不放過魚兒,面對帳單、工作、婚姻……這些又硬又難掙脫的枷鎖,跑得掉的魚兒早就不見蹤影、跑不掉的人在心不 在、最慘的是那些直接躲到酒精與毒品裡面去麻痺自己的魚兒。

身為變動的水象星座,雙魚自然是最不固定、最沒有定性的星座,簡單來說就是──善變一年換三百六十五個老闆不稀奇、同時有兩三個情人也很正常……畢竟,不能流動的一灘死水怎能養活魚兒呢?雙魚需要改變,如果周圍不能提供這樣的環境,雙魚只好自己創作一個劇場,這也是為何他/她們的生命經常總是一團混亂。

雙魚喜歡幻想又有充沛的想像力,劇場、電影、音樂、舞蹈、藝術、攝影……經常可以見到魚兒的影子,他/她們的天線是向天空伸展去接收宇宙訊息,又不受現實世界的規範拘束,創造出來的東西自然超乎平常。就像那些介於天才與瘋子之間的藝術家,雙魚需要一個土象或是風象的經紀人、好朋友或是另一半來幫助他/她們與現實接軌,否則很容易迷失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

魚兒敏銳的天線除了可以接受上天的靈感,也可以吸收周圍人的情緒,就像所有的水象星座,總是直覺的偵測到別人的情緒暗流。雙魚要比其他水象更加容易失去自 我的界線,就像乾燥的海綿只會不斷的吸收,搞到自己幾乎在情緒的大海中溺斃,卻不曉得這到底是自己還是別人的憤怒、恐懼、或是悲傷。這樣的天份如果運用在 照顧別人或是治療的行業自然如魚得水,但是不知保護自己的雙魚可能會陷入太過情緒化、自找麻煩或是混亂瘋狂的境地。

就像魚兒向下游的天性,雙魚這一生渴望回歸海洋的懷抱,他/她們潛意識裡追求與宇宙/大我/神祕經驗合一,就像嬰兒回到母親的子宮當中,那種親密連結、融為一體的感受,難怪魚兒總是追求浪漫的愛情或是忘我在藝術的創作當中,因為唯有如此才能稍微接近相同的感受。

To serve or to suffer!(服務還是受苦),這是雙魚一生的課題,沒有自我才可以融入大我,對於雙魚來說,私人的目標與成就不是那麼重要,卻不能容忍還有人在饑餓、 戰爭、疾病中受苦,懂得捨棄私我去服務世界的雙魚,常常因此而完成真正的自我;但沒有自我又不知該往何處的,很容易變成依附別人的懶骨頭或是受人利用、甚 至淪落在憂鬱症、毒品、酒精等各式的上癮症當中而無法自拔。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