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小孩與人小孩

文=夏小米

從小我就不曾幻想要披上白紗,成為那種款式的新娘;也不曾想像要生個小寶寶,成為一個母親;但如果身邊有一隻小狗,哈!那就是完美的人生。等到真正要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這才發現,原本認為不被管束的信念,還得好好深思熟慮一番。

那天告知某位長輩婚姻大事,我們興奮告訴他,未來的家會有一隻可愛的小狗。「那麼孩子呢?」我們一愣說,就是小狗啊!笑容可掬的長輩頓時嚴峻起來:「沒有 孩子不像家!」唉啊,我馬上後悔話說得太快,長輩的叼唸可是很嚇人的,在國外他看見一群老人是如何搶著照顧小娃娃,最後孩子的媽還找不到小孩……,長輩長 吁一嘆:「我們到地球一大圈,最終要償還宇宙一個生命。」

然而混亂的現世,讓我們沒有信心在地球上製造一個生命,想想看連北極熊都快活不下去了……,我們說。但長輩卻深信我們有力量養育小孩,因為生命的本身就蘊 含了奇蹟。「誰決定孩子的未來?父母、孩子,還是更崇高的天?」面對長輩的問話我們靜默了,想起老媽老是掛在嘴邊的諺語:「天會養人,一枝草一點露。」更 想起姐姐美麗的紅嬰仔,她大口深呼吸,努力想長大,看著她,我們老是傻笑,祈禱孩子有個燦爛的人生。我們深信上天不會遺漏這樣美麗的孩子,孩子會有力量度 過重重的人生關卡。

然而不願創造自己的紅嬰仔,莫非隱含了深層心理?朦朧想起曾經撿回一隻小黃狗,但家裡無法收留牠,老媽說,家裡有太多小孩,不需要狗兒子,一點草一點露, 讓上天養吧……。就讓上天養吧,我揮淚告別了小狗。臭人類,將來我偏要養狗兒子!小女孩印下如此誓言,但女孩該長大了吧,誰說狗兒子與人小孩無法和平相 容?何不順應自然,如果他們真的輕輕來敲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