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 我有考慮去學禮儀.....



搶救失業 寵物照顧月薪3萬


政府補助8成訓練費 中市還開辦網拍班等


2008年07月28日蘋果日報

【鄭 敏玲╱台中報導】經濟不景氣,失業者多,中興大學下月四日起將開設「寵物照顧員訓練班」,結訓後月薪可達三萬元以上;台中市勞工處則於下月底針對身障者開 辦「餐飲製作推廣行銷班」與「網路拍賣商品行銷班」,均針對失業者提供學費補助,希望幫助失業者培養一技之長,投入就業市場。

下月開班
興大公關粘玉菱說,寵物照顧員訓練班是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委託該校承辦,因目前沒有寵物照顧員證照或正式訓練,為提升從業人員素質,去年十一月舉辦第一梯次,課程包括寵物心理、行為及營養學、法律責任等。

餐飲班適合身障者
粘玉菱指出,據台中市獸醫師公會調查,寵物照顧員全台市場職缺一千五百名,去年底首開基礎訓練班三十名學員中,有六人在結訓前即被業界網羅,月薪從兩萬七 千元到三萬元不等,有的還有分紅與獎金累計,是頗具潛力的行業,由於反應熱烈,今年特別開設三梯次,其中基礎班及進階段各開設一百二十個小時課程,專精班 則開設兩百四十小時。
寵物照顧員訓練班基礎班招生六十人,對象不拘,失業者由政府補助八成費用,依班別只需負擔兩千九百二十元至七千元不等;負擔家計婦女、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更生受保護人、年滿四十五歲至六十五歲之中高齡者,則是免費。
勞工處將提供年滿十五至六十五歲的失業身障者免費職訓。勞工處長賴淑惠說,八月底將開辦的餐飲班以及網拍班,各有十五個名額。
身障者通常較不適應制式化工作模式,餐飲班將教牛肉麵、蔥油餅等小吃製作及銷售技巧,讓身障者能做生意,網拍也很適合身障者在家經營。

喪禮服務員將開班
此外,勞委會委託嶺東科技大學下月六日開辦喪禮服務員培訓班,也提供與興大相同的失業者學費補助,上課時數三百小時,課程包括喪葬文書設計與撰寫、臨終關 懷與悲傷輔導、殯葬禮俗、遺體化妝及衛生等。失業半年的張達立說:「有了補助,學費減少很多,學到一技之長,就不怕沒頭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