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便散發危險氣息 野狗不敢近?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2011-12-02 11:11

因為狗狗們都用氣味來佔地盤,但想要拿老虎排泄物來驅離流浪狗,這方法到底有沒有用呢?東森新聞今天特別取得孟加拉虎的排泄物,帶到流浪狗橫行的南寮漁港,獨家做實驗,幫您解答。

 

來到南寮漁港,隨處可見流浪狗在草地上休息,大家都知道狗狗是靠留下排泄物來佔地盤,而老虎是百獸之王,民間傳說只要靠牠氣味強烈的排泄物就能成功趕狗,您,相信嗎?

 

民眾聽了半信半疑,是真?是假?東森新聞直接做實驗來解惑,首先拿出香噴噴的雞腿肉塊把狗狗聚在一起,趁狗狗在享用美食,把我們從知名遊樂園取得的孟加拉老虎排泄物放在旁邊,看看狗狗會有什麼反應,答案出乎意料之外,有的狗湊近聞一聞,沒流露出害怕神情就算了,頭上似乎還出現「這可以吃嗎」的問句,而老虎排泄物多麼沒有威嚇性。

 

狗狗大剌剌的在距離老虎排泄物不到1公尺的地方大口吃美食,這些野狗反倒看到人類靠近還比較害怕,那ㄟ阿捏?難道這隻被關在鐵籠裡的孟加拉虎養太久,沒獸性了嗎?

 

文史工作者黃有福:「因為沒看過,所以不怕。」原來民間老虎排泄物可以趕狗的傳言是來自中國大陸,當時野生動物都見過老虎,知道牠們是惡勢力,惹不得,但現在在台灣除了在動物園,從沒看過老虎在外面趴趴走,野狗一輩子沒見過老虎,當然不知道對方是狠腳色。因此民眾想拿老虎排泄物來趕狗,恐怕只會臭昏自己,卻是一點作用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