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魅力遊﹝三﹞在溫泉王國邂逅鬼太郎&柯南:鳥取縣

鳥取縣尤如關西的一個大寶藏,雖位於山陰地區,但從東至西都富含天然的景致和值得探究的古蹟,一年四季都可來感受既純樸、精彩又不受打擾的不同風貌。


境內多山的鳥取,時序入秋時有著滿山楓紅,尤其是在西部有座宛若富士山的大山,更是日人的賞楓勝地,冬天在暟暟白雪覆蓋下,還可體驗滑雪之樂。另外,有溫 泉王國之美名的鳥取,在縣內10所溫泉區裡,以有八百多年歷史的「三朝溫泉」最具代表,由於泉質中含有鐳元素,故有「治療之湯」的名氣,據說只要在這裡一 連泡上三天以上,就能除去風濕病、關節炎等多項病症。


在三德川流過的三朝町內即林立著數十家的溫泉旅館,像是1954年開業至今的「後樂」,以大面積的木材打造出純日式建築結構,在身著日式和服的服務生引領 下可感受座上嘉賓的服務外,也能品嚐到十多道菜色的懷石料理,特別的是還能全天候24小時在大浴池內享受宜人的三朝溫泉。


在三朝溫泉街還有一處沿三德川所建的木屋旅館「藍宿」,近140年的歷史,保有明治時代的文物景觀,精巧之中滿是時代流轉的懷舊風情,並曾入選為日本溫 泉旅館百選,擁有自家湧泉,曾有許多日本國內外名人為一探這百年的古老溫泉而來住宿,館內另有水溫達68至70℃的枕湯溫泉水可直接飲用。不過藍宿的特 色不僅於此,幽默、風趣的老闆御(舟公)秀更是這裡的活招牌,在旅館的對面開設「木木 coffee shop」,如同一座小型藝廊工作室,三十年來始終獨賣不走味的現煮香醇咖啡,較特別的是具繪畫素描天分的老闆在隨興之餘還會幫客人勾勒畫像。


由三朝溫泉往西行到境港市,即為人氣漫畫「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故鄉,一進入這即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妖怪氣息,沿著水木茂大道即可見眼球老爹的路燈及一百 二十多尊妖怪銅像,就連商店全都是以鬼太郎裡漫畫人物所設計,有鬼太郎麵包店、鬼太郎理髮店、妖怪饅頭和妖怪神社,一路到底即為水木茂紀念館,館內展示他 的成長經歷和多樣作品,若還不夠過癮的話,在 JR 境港站到米子站間還有鬼太郎妖怪列車能乘坐,相當新鮮、有趣。


鳥取縣除了是著名漫畫鬼太郎的故鄉,也是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家鄉,在這個藝術發源地,更是有日本最大的砂丘天然景觀,長約16公里、寬約2公里的海 岸線,在歷經三萬年的自然洗禮沈積而成,壯闊的氣勢就如同身置沙漠般,於日夜晴雨都有不同的魅力風情,在一旁還能乘坐馬車,或是騎駱駝一遊砂丘多變的景 色。


後樂
地址:日本鳥取縣東伯郡三朝町三朝972-1
電話:+81-(0)858-43-0711

藍宿 木屋旅館
地址:日本鳥取縣東伯郡三朝町三朝895
電話:+81-(0)858-43-0521

水木茂紀念館
地址:日本鳥取縣境港市本町5番地
電話:+81-(0)859-42-2171

鳥取砂丘
地址:日本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164-661
電話:+81-(08)57-22-0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