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猛的十二藥叉大將護法

 



「藥叉」即是「夜叉」,印度民間信仰認為他們大多散布在天上、山谷、海島,或遊離於虛空。 夜叉的性情不一,或兇惡,或善良。護持佛法的夜叉,則屬於溫純善良的。

有三種類型:

一、 空行藥叉(虛空藥叉)此種藥叉神通廣大,有時候是佛菩薩所化。
二、 天行藥叉:能在空中飛行的藥叉。
三、 地行藥叉:在地面活動的藥叉,其移動速度非常快捷。也有晝伏夜出者,或隱於山腹洞穴者。

藥叉亦有男、女相的分別,男相勇猛剛強或恐怖相,女相藥叉則華麗漂亮,並不見得是罵人時的「母夜叉」那樣的醜惡。佛菩薩 經常緣於大悲心以正定智慧化現「金剛夜叉恐怖相」幫助學佛人解除煩惱障,使大精進修行。「藥叉」之所以能被稱為「大將」或「神將」者是因為藥叉已具有金剛 菩薩的果位,擁有大慈悲心和大無畏精神的行道者,功德俱足,威嚴自在,所以 十二藥叉大將能各領七千眷屬,荷負有情,護持正法,遂行佛願。

藥叉別名:

一、 貴人:藥叉能自富貴,復令人富貴,使人居上位、即(上等人)之意。在民間信仰上為求顯達,故祀奉藥叉神祇極普遍。
二、 遮持:藥叉神咒有生善滅惡的功能,能遮持種種惡,持一切善,非常靈感神驗,故又名「遮持」。
三、 疾風:藥叉身手佼捷,人間天上往來迅速如風,故能快速承事佛事及回應眾生祈求。
四、 勇健:顯示藥叉強壯剛猛有力,不被外力摧伏,而能擁伏一切,故佛菩薩以大悲心常現「金剛力士藥叉身」救渡眾生。

十二藥叉神將也表藥師如來十二大願的象徵,十二藥叉大將能各領七千眷屬,合為八萬四千,開八萬四千,表八萬四千塵勞,人 經一日一月,發八萬四千念慮,是八萬四千夜叉,守護一一念慮,又為八萬四千金剛手者是也,入八萬四千毛孔,不退守護、他們在一年十二月,每天十二時辰中, 輪值守護。佛教十二藥叉神將頭上有生肖標誌,又代表時辰,是藥師如來守護眾生,譬如隨身影,一分未捨離、修持藥師如來者, 可謂:自身即藥師如來 , 兩眼日光月光尊 ,十二大骨十二神,八萬四千毛孔鬼 , 一切事中利眾生。(錄自:大正藏圖像部六,白寶口抄藥師法)

十二藥叉大將﹐是順應藥師如來之十二大願而化現之羯摩神。又表十二因緣,十二大骨、在《藥師本願功德經》內十二藥叉大將 即時同聲面佛起誓曰﹕「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負荷一切有 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

十二大將受佛威力,捨諸惡趣,依隨藥師佛十二大願為己願,轉惡為善,護持正法,助一切有情修行時遠離惱亂及種種疾苦怖 畏,一直至圓滿佛果,所以十二藥叉大將是藥師佛十二大願的羯磨神。祂們在佛前以強而有力的誓願保證說:『凡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皆使解脫一 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或以五色縷結我名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即令諸眾生遠離惡趣之怖,不再造業,一心盡形歸依佛法僧,利樂眾生。

十二藥叉大將之法 此法靈驗無比,感應迅速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內的十二藥叉大將之法,此法靈驗無比 感應迅速:

爾時、眾中有十二藥叉大將,俱在會坐,所謂:宮毗羅大將,伐折羅大將,迷企羅大將,安底羅大將,頞你羅大將,珊底羅大將,因達羅大將,波夷羅大將,摩虎羅大將,真達羅大將,招杜羅大將,毗羯羅大將:此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

同時舉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 如來名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荷負一切有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隨於何等村城圍邑,空閒林中,若有流布此 經,或複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或有疾厄求度脫者,亦應讀誦此經,以五色縷,結我名 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

方法如下:

1、先念藥師經一遍

2、用五種不同顏色的長紙條寫上宮毗羅大將,伐折羅大將,迷企羅大將,安底羅大將,頞你羅大將,珊底羅大將,因達羅大將,波夷羅大將,摩虎羅大將,真達羅大將,招杜羅大將,毗羯羅大將。

3、 再將你的願望寫上去。

4 、將五種不同顏色的長紙條一起打結。

5、記的每天念藥師經 或念藥師咒或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 (做此法,記得如願以後,要將五種不同顏色的長紙解開)

問題解答 :

1、絲線或長布或紙都可以一般我都教人用紙,原因是紙方便索取,每個地方都有紙,方便又便宜。

2、一張寫2個或3個。

3、 另外拿一張紙 卷起來塞入打結處。

4、念完藥師經後,跟藥師佛和十二藥叉大將說,此願已滿,後帶至僻靜、清淨處焚燒。

本人有做,屢試不爽,而且感應極大,有太多人驗證過 靈驗無比!

有位師兄用這種方法為他生病的奶奶修法。後來他還夢見了十二大將中的三、四位。吳信如先生的 《藥師經法研究》中也介紹了這種方法。用五色棉線,(所謂五彩,我查了一下,是紅、黃、藍(青)、白、黑),每念十二大將中的一個名字,即打一個活 結。(注意,線要足夠長,要不然不夠打十二個結)。過段時間,所求之願成功後,解結,在僻靜處焚燒五色線。

http://www.bhaisajyaguru.org/ex/1/ex_7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