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座的守護星是月亮,象徵母親。 母親的直覺與情緒感應總是神準,才能照顧那些還未可以開口說話、只能用哭鬧表達需求的小嬰兒。強烈母性特質帶來的影響,巨蟹座總是可以敏感的察覺到其他人情感上的細微轉變或是深埋底下的情緒暗流。這支”情緒”天線總是24小時開張,隨時在接收周圍環境、甚至自然氣候的變化,本身已經很情緒化的巨蟹,加上深受周圍的影響而不自知,經常處於情緒的漩渦中差點溺斃。

這是巨蟹的特長也是詛咒,敏感的情緒是所有藝術家、音樂家創作的泉源,作品如果不是來自內心便無法引起共鳴,因此太陽巨蟹座的人可以成為優良的演員、詩人 或是創作者,也絕對適合從事照顧別人的工作,像是護士、幼稚園老師……然而毫無防衛的吸收周圍情緒的結果,很容易令巨蟹座感到迷惘與困惑,老是在情緒的波 浪中起起伏伏,卻搞不清楚這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影響。

或許巨蟹自知應付不來這樣的敏感性,所以一律先用堅硬的外殼把自己保護起來,跟別人的距離總是保持三呎以上(既然無法區分來自別人的情緒,乾脆一律檔掉算 了)。巨蟹總是給人害羞、自我保護的感覺,因為堅硬的外殼底下可是柔軟脆弱的肉裡呢,如果受了傷,就是真正受傷了,怎麼可以不好好防衛自己呢?

母性特質的另一面,就是照顧與滋養,難怪巨蟹座掌管人體的胸部與胃部,都是屬於滋養別人(分泌乳汁)或是滋養自己(消化吸收)的器官。巨蟹座表達關心的方式總是用吃的,不停的用食物餵養別人來表示愛意,如果對方拒絕了食物也等於拒絕了愛意(下次記得吃光光啊), 我去巨蟹座朋友家裡,總是不停的在吃吃喝喝,跟他/她們聚會交流的場所也永遠離不開餐廳……然而這樣溫暖關懷的背後也隱藏著隱晦的黑暗面,就像所有不被感 恩的母親,老是為先生小孩犧牲付出卻又得不到回報的結果,就是充滿怒氣、自憐、或是使出情緒勒索的殺手鐗。親密的情感交流就是巨蟹的食物、巨蟹的滋養,也 難怪這個星座老是給人依賴、黏人、需要被需要的感覺;極度的害怕被拋棄就想要抓的更緊,抓的太緊令人窒息也越讓他/她們更容易被拋棄。

老是橫著走的螃蟹,不論在行動上或是情緒面也是出了名的不直接(或是難搞)……永遠不會直接行動,躲在岩石下靜靜等待,等到所有的人都失去興趣了再偷偷跑出來。情感上的表達也像標準的水象星座,無邊無際讓人摸不著方向,老是拋出煙幕彈就是不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好像別人都應該會讀心術了解他/她們內心真正的感受,這尤其會讓沒耐性的火象星座抓狂,或是讓凡事都要講清楚說明白的風象星座挫敗到死。

已經有這麼敏感纖細的母性特質,月亮這顆守護星還要來興風作浪,讓多愁善感的體質再加乘上週期性的變化……月有陰晴圓缺又掌管潮汐變化,巨蟹寄居於海水與 陸地的交口,自然也隨著潮汐起居。春天來臨的巨蟹座充滿創意與生機,可以充分發展創造力開創事物並滋養萬物成長,冬天來臨時就需要冬眠,這時候的巨蟹座顯 的孤僻自閉遠離人群……這個星座特質的人,應該掌握這種週期性的生命韻律,讓自己有精力時好好創作,完成後也要適當的沉潛修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