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祐宮 小吃故事多

陳汶彬/台北報導、鄧博仁/攝影

▲松山慈祐宮開基至今已有260餘年,歷經數次翻修重建,仍保存不少歷史文物,如石雕古香爐等。

▲松山慈祐宮總幹事陳玉峰手摸的石獅是200多年的古物。

原名錫口媽祖宮 建築金碧輝煌

位於松山後火車站的松山慈祐宮,附近有松山市場與饒河街夜市,民眾在祈福賞燈之餘別忘了品嘗超人氣特色小吃。

松山慈祐宮原名錫口媽祖宮(錫口為松山舊名),建於清乾隆18年(西元1753年),該宮雖有255年歷史,但建設不斷翻新,並以環保衛生引以為傲,宮裡內外金光閃閃、氣宇恢宏,浮雕、門飾都值得細觀。

正殿為三層重簷,正龕背飾祥雲金龍,聖母居中,法相和藹,千里眼,順風耳分侍兩側;東廂敬祀註生娘娘,西廂崇奉福德正神,西後廂敬祀地藏王菩薩,阿難陀尊者,目連尊者,2樓有註生娘娘殿、太歲殿,3樓為佛祖殿、4樓是諸聖帝君殿、5樓有三清殿,總幹事陳玉峰表示,以鮮花四果和虔誠的心禮祀即可。

慈祐宮花燈已準備就緒,信徒可安太歲、點光明燈,並參加福壽會和水懺法會,每報名上述一項即可獲贈松山媽祖平安斤1條,集10條平安斤可換取松山媽祖三尺半平安彩。

帶路人:陳玉峰

松山慈祐宮總幹事,獨創旋轉式燈座,讓慈祐宮點燈逾10萬盞,與艋舺龍山寺並駕齊驅,對饒河街特色小吃也暸若指掌。

★松山慈祐宮/台北市八德路4段761號/02-27669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