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手黃大城罹癌病逝 享年53歲


更新日期:2008/11/24 17:02 張倍綺

歌壇又傳出不幸消息。去年被檢查出罹患胰臟癌的資深民歌手黃大城,上個星期傳出病危,黃大城整整撐了一個星期,終 究不敵病魔,在下午3點26分,不幸病逝林口長庚醫院,享年53歲。好友這幾個晚上都陪在身邊,唱歌給他聽,讓他在歌聲中安祥離去,至於後事,好友趙樹海 認為,未來傾向以音樂會的形式來追思黃大城。

王夢麟、趙樹海、于台煙、殷正洋等歌壇好友再度相聚,為的是同個人─黃大城,終究敵不過病魔,因為胰臟癌離開人間。

歌手趙樹海:「醫生在(上)星期一就宣布,大概就(剩)2到3天了,所以大城硬是撐了一個星期,這麼多人來陪他、這麼多人來唱他過去的歌,跟他一起唱,他也語不成句地哼,我很羨慕他。」

最後一刻,黃大城在音樂聲中度過,在大地五重唱全部到齊後沒多久,走得沒有遺憾。

當年,以一首「今山古道」唱紅大街小巷,「讓我們看雲去」更是紅遍台灣,在第二屆金韻獎成績優異的黃大城,能唱能創作,幾年前才和王夢麟、趙樹海同組三重唱,漸漸重拾最愛的歌唱事業,卻在去年11月發現罹患胰臟癌末期,進進出出醫院,接受化療,體重更只剩下了40公斤。

趙樹海:「你真叫她(黃太太)去準備說,一些善後的事,準備一些以後要用的事,什麼儀式要做的,你是她,你怎麼會去準備嘛,一直到醫生說他病危以後,她才崩潰了啦。」

還不肯露面的黃太太,從頭到尾始終抱持希望,因此黃大城簡易靈堂的照片,現在只能暫時用電腦照片頂著,許多計畫被打亂,包括原本黃大城好友們準備籌畫音樂會,希望能趕上12月19日黃大城的生日,沒想到卻還是得提早送朋友這一程。

曠野寄情 - 李建復,黃大城,施孝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