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話中華文化歷史的瑰寶,通過口耳相傳書面文字記載等各種形式流傳在寓言小說宗教舞蹈戲曲中。 某方面而言, 上古神话会被假定是历史真实的一部份[1] ,最初的文字记载散见于山海经水经注尚书史记礼记楚辞吕氏春秋国语左传淮南子等古老典籍中。某方面而言, 上古神話會被假定是歷史真實的一部份[1] ,最初的文字記載散見於山海經水經註尚書史記禮記楚辭呂氏春秋國語左傳淮南子等古老典籍中。

根据中国 神话学者 袁珂的分类,现在所说的中国神话可分为“ 神话 ”、“ 传说 ”和“ 仙话 ”三种;而在晋代 时期, 中国文学史上又出现了一种被称为“ 志怪小说 ”或“ 神魔小说 ”的类别,主要讲述“ ”、“ ”、“ ”、“ ”、“ ”、“ ”、“ ”、“ ”的故事,当中很多是参考了神话、传说和仙话,其中有名的当属“ 封神演义 ”、“ 西游记 ”、“ 镜花缘 ”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