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卡通迷不會忽略"松本零士"的銀河鐵道999吧, 但其中最被人津津樂的應該是這部千年女王, 電影主題曲千年女王則是由喜多郎所制作, 是80年代廣為人知的一首歌, 我在多找些資料來介紹囉!!!

千年女王電影主題曲 Angel Queen






 









Angel queen   Dara Sedaka
Floating down from the sky
Lovely angel queen it's you
Shaken from her long sleep
Lovely angel queen it's you
*Touching others like a child
Loving others for a while
Come and take my hand my heart
In time we will be together

**When we will say goodbye
There'll be no tears from me
Time passed by so fast
I love you
I'll remember you forever

1000 years she rules the earth
Lovely angel queen it's you
Lighting flashes cold as ice
Changing everything she sees(*, **)
天使女王   達拉西達卡

從天而降
我最愛的天使女王就是你
從千年沉睡中被喚醒
我最愛的天使女王就是你

像孩童般動人
卻如曇花一現
當我們相處時
我願全心全意付出予你

當我們說再見的時候
我不會掉下一滴眼淚

時光很快的飛逝
我愛你
我會永遠記得你

她統治世界一千年
我最愛的天使女王就是你
光亮的閃光就像冰一樣寒冷
改變了所有她看到的一切





 




















這是日本動畫"千年女王Angel Queen"的主題曲,請來當年日本最知名的電子音樂大師喜多郎擔任配樂及主題曲的編寫。喜多郎自80年代崛起以來,接連以"絲綢之路、敦煌"等多張 專輯建立自己的音樂地位,順勢入主科幻動畫的音樂編寫本屬理所當然,成品也沒有讓樂迷失望。演唱這首歌的女歌手達拉西達卡來自美國,父親就是著名的尼爾西 達卡(Neil Sedaka),曾有"Oh, Carol"、"One way ticket"等名曲流傳於世,達拉西達卡雖然遺傳了父親的音樂細胞,在歌壇的表現卻只有這首"Angel Queen"較為人知,而且只限於亞洲地區的歌迷。
============這是分隔線===============

Angel Queen http://www.cbg.cn 視界網  2007-08-20    

《Angel Queen》



 這首是日本動畫"千年女王Angel Queen"的主題曲,請來當年日本最知名的電子音樂大師喜多郎擔任配樂及主題曲的編寫。演唱這首歌的女歌手 Dara Sedaka 來自美國,父親就是著名的尼爾西達卡,曾有"Oh, Carol"、"One way ticket"等名曲流傳於世,Dara Sedaka雖然遺傳了父親的音樂細胞,在歌壇的表現卻只有這首"Angel Queen"較為人知,而且只限於亞洲地區的歌迷。


【千年女王】的故事是描述拉米達路星球人,這個星球每一千年才會有段小小的春天出現,春天時分就會派一位女王來到地球管理地球,每個女王的 任期是一千年,所以地球等于是每一千年就被新的女王統治,因此這些女王被稱為「千年女王」。1999年,拉米達路星球被太陽黑洞所影響,即將飄向宇宙盡頭 被吞噬,星球上的人民為了尋求永遠的陽光,於是決定趕走地球上的人類,現任的千年女王—雪野彌生為了找出拉米達路人和地球人共處的方法,結果還是擋不住拉 米達路統治者以戰爭、殺戮手段侵佔地球,為此犧牲了王妹賽拉和對女王忠心的夜野,悲憤的力量讓雪野決定喚醒歷任死亡的千年女王,在一片爭斗之後,用自己的 死亡來換得和平,將地球的和平與未來交給純潔堅強的斗士們…當電影結尾,最感動人的時刻,響起的就是這首主題曲--「千年女王Angel Queen」。


這首「Angel Queen」的粵語版「千年女王」就是梅艷芳所演唱,收錄在1983年的【赤色梅艷芳】之中。黃鶯鶯翻唱「Angel Queen」的中文名是「天使之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