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生還狗 與主人相認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北大地震時被海嘯沖到海面,隨著房屋殘骸漂流三週後奇蹟獲救的小狗,四日終於與主人歡喜大團圓。一名五十幾歲的婦女,四日來到動物收容中心領回愛犬,「奇蹟生還狗」的真實身分是兩歲混種母狗「潘(音譯)」,看到主人時不停地搖著尾巴,還像個撒嬌的小女孩般依偎在婦人懷抱。

小潘是在四月一日下午被海上保安廳直升機,在離岸一.八公里的海面上發現後救起。由於地震發生在三月十一日,距離小潘被發現的四月工日,整整過了三週。雖然無法確定小狗在海上漂流的時間,但不僅日本媒體將小潘的生還視為奇蹟,連國際媒體也大幅報導。

小潘被安置在宮谷町的動物收容中心第四天,有一名五十幾歲的婦人前來認狗。婦人表示,地震發生時她的住家部分受損,而小潘在地震後就失蹤了,後來她和先生被安置在氣仙沼避難中心,前幾天看到NHK播出小狗獲救的新聞,一眼就認出是小潘。

動物收容中心人員表示,小潘看到婦人時猛搖尾巴,露出興奮的模樣。小潘依偎在婦人懷裡,婦人撫摸牠的頭和肚子,激動地說「活著真好」。人與狗都在大震災中劫後餘生,婦人說,把小潘帶回去後會好好照顧牠。

貓島居民挺過海嘯 物資缺乏不吝餵貓

另外,位於宮城縣石卷市的離島田代島,居民僅有一百一十人左右,由於島上的貓比人多,向來有「貓島」之稱。田代島在地震中遭十公尺高的海嘯侵襲,對外交通與通訊中斷,變成海上孤島,直到災後第八天才有自衛隊直升機馳援。

各界除擔心島上居民安危外,網友們也對島上的貓特別關心。日本一家媒體日前派人到島上採訪,發現島上許多貓都挺過強震海嘯,勇敢地存活下來。島上居民雖然分配到的救援物資十分有限,但仍不吝惜地拿出食物餵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