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光明寺廟貓 守護墓園與香油錢

點評:貓咪在這裡生活,如此優美又平靜。

台北三重義天宮收留許多「廟貓」,在神明桌旁睡覺和四處散步。而日本鐮倉市的光明寺,也常可見到貓咪在屋頂上休憩、小道漫步,有的貓擔任墓園守護者,有的保護香油錢,還有些彷彿大門守衛。日本攝影師MaruKome深深被這些廟貓給吸引,幾年來造訪無數次,紀錄光明寺貓咪們的姿態與風情,常常拍到天色昏暗才依依不捨離開,照片也十分令人驚艷!


▲▼光明寺廟貓,特別喜歡在屋頂上休憩。(圖/MaruKome)




▼廟貓與櫻花,照片美的讓人驚艷!(圖/MaruKome)


世界各地都有流浪街貓,特別的是,日本街貓幾乎都圓圓胖胖,身材豐滿,而「光明寺廟貓」也不例外,原因可能是都有人餵養。攝影師MaruKome 這幾年來造訪了無數次,有時候還能拍到貓咪在寺廟大門口迎接他;或是睡在服務台,還有守護香油錢的逗趣模樣。

▼有的廟貓身上掛有名牌。(圖/MaruKome)

▼有的貓充當服務台管理員 (可惜偷打瞌睡)。(圖/MaruKome)

▼有的彷彿在守護香油錢。(圖/MaruKome)


▼有些宛如大門守衛,在門口恭迎他。(圖/MaruKome)

▼牠們也經常是墓園守護者。(圖/MaruKome)



▲二重唱?(圖/MaruKome)
▲光明寺廟貓的生活十分愜意。(圖/MaruKome)

MaruKome 先生深深迷上光明寺的廟貓,常常拍到天色昏暗才依依不捨離開,累積了許多逗趣的照片。

MaruKome 長期觀察下也發現,「光明寺廟貓」裡常有熟面孔,最常見的花色包括虎斑、黑白乳牛色、玳瑁、三花等等。而他跟其中幾隻也特別有緣,例如一隻頂著「旁分頭」的黑白乳牛貓,還有一隻名叫「恰咪」的17歲虎斑老貓,都經常出現在牠的鏡頭裡。

▼這隻頂著「旁分頭」的貓,特別常出現在MaruKome 先生的鏡頭裡。(圖/MaruKome)

▼17歲高齡的虎斑貓「恰咪」。(圖/MaruKome)

▼頭很癢?(圖/MaruKome)


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廟貓們受到非常好的照顧,不只住持和工作人員,前來祭拜的香客也對牠們非常友善,才會在這裡聚集與逗留。而MaruKome 大概是「跟拍」了許多年,廟貓們似乎也都認得他,對這名成天拿著大砲相機的人早已見怪不怪,有的甚至還會跟他撒嬌呢!

▼有不少廟貓會跟他撒嬌。(圖/MaruKome)


※ MaruKome 的部落格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 等船、陪漁民垂釣 日本福岡貓與人類和平共處
2. 義天宮「貓廟」仙境 貓咪陪香客拜拜
3. 就愛睡在菩薩身邊 「神桌上的貓」大集合!



原文網址: 日本光明寺廟貓 守護墓園與香油錢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03/36216.htm#ixzz1qwgzt3lj


原文網址: 日本光明寺廟貓 守護墓園與香油錢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03/36216.htm#ixzz1qwgh4V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