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船、陪漁民垂釣 日本福岡貓與人類和平共處

2012年02月15日 22:32

點評:生命就該浪費在欣賞美好的貓咪上!(無誤)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田代島以「貓口眾多」出名,居民們對流浪貓非常尊重和友愛,更是當地形象加分的原因。同樣在九州福岡市的海港,漁民們跟流浪貓的互動也十分和諧,每當漁民們出海捕魚,會有流浪貓趴在港口邊等船;甚至也有貓咪會陪著垂釣,畫面好溫馨。

▼日本攝影師fubirai ,長期紀錄福岡流浪貓風情。(圖/fubirai)


福岡市一名攝影師Fubirai,長期追隨並紀錄福岡流浪貓的在地生活。在那些漁民們的身後,總是圍繞著一票「小小粉絲」,這些小粉絲步伐輕巧,總是喵喵叫地輕聲呼喚,漁民們就會將多的漁獲分給牠們飽餐一頓。

由於沒有人會傷害貓咪,因此當地的流浪貓不算太警戒,安心地在那兒生兒育女、組織家庭。有些貓咪甚至會陪伴在漁民身邊一起垂釣,看起來放鬆自在,畫面和諧平靜,又帶點溫馨與幸福感。

▼放飯時間到!一群貓咪高舉尾巴要討食囉~(圖/fubirai)

▼流浪貓會在港口等待漁民出海歸來!(圖/fubirai)

▼貓咪自在地陪漁民垂釣,懶洋洋地翻出肚子曬太陽。(圖/fubirai)


▼貓咪們安心地在此生兒育女、組織家庭。(圖/fubirai)


▼偷襲遊戲! (圖/fubirai)


▼準備飽餐一頓。(圖/fubirai)
 
▼「喵~可以幫我開門嗎?」 (圖/fubirai)

▼「扶我一把嘛!」 (圖/fubirai)

▼「快偷看這家屋裡有沒有吃的!」 (圖/fubirai)

▼空降部隊偷襲!(圖/fubirai)

▼累了~暖暖的草地就是一張大床。(圖/fubirai)


好的照片,來自於攝影者細膩的觀察,更來自於他們用什麼樣的眼光和心態,來看待鏡頭前的人事物。從這些照片可以發現,這名攝影師Fubirai 對貓咪懷著滿滿的「愛」,而且是一種「不干擾的愛」,選擇靜靜觀察、靜靜紀錄,也花了大量的時間投入,才能捕捉到各式各樣難得又精采的鏡頭!事實上日本有一票這樣的流浪貓攝影愛好者,無所求地把自己喜愛的景象一一收藏、分享。(Fubirai 的部落格)

台灣也有一名街貓愛好攝影師吳毅平,同樣以不干擾貓咪為原則來拍攝紀錄,透過他的鏡頭,總能發現貓咪不一樣的風情、不同的樣貌,每次發表作品,總是帶來陣陣驚艷與驚喜。
(吳毅平攝影 Facebook粉絲團)

 
訂閱《寵物動物新聞》電子報: | 《寵物動物新聞》RSS 訂閱 | 下載新聞工具霸



原文網址: 等船、陪漁民垂釣 日本福岡貓與人類和平共處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15/25346.htm#ixzz1mpwcYH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