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挺拔帥氣牧羊犬 卻藏著「綿羊心」?

楊晴雯

2011年12月7日 15:48

 
  • ▲有了這雙鞋,我就不能咬指甲了!嗚~(圖/取自太陽報)(設計對白)

記者楊晴雯/綜合報導

你見過看到貓就猛咬指甲的膽小狗嗎?在英國有一隻邊境牧羊犬Bentley,遇到貓咪就害怕到啃自己的指甲,還不敢獨處又怕黑,因為牠的膽小遭到不斷被棄養的命運,現在在動物之家的牠,正等著好心人的認養。 

這隻六歲的邊境牧羊犬Bentley,儘管體型比一般的牧羊犬還要高,但是在牠強壯的外表下卻有一隻比綿羊還要膽小的心;當牠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會緊張地跑到沙發後面,全身發抖蜷縮起來,這樣的膽小個性不是天生的,而是在牠第一任主人於2009年10月過世後出現的。


▲我體格好,但是卻有著「軟綿綿的個性」。(圖/取自太陽報)(設計對白)

當心愛的主人去世後,Bentley就被診斷出患有「孤獨恐懼症」,隨後被送到英國動肯尼爾沃斯Kenilworth, 渥維克Warwicks的動物之家,之後遇到了第二位新主人,不過因為新飼主最後還是沒辦法處理Bentley因為「孤獨恐懼症」在生活上出現的行為反應,以無法再度保證提供良好的照顧為由,在領養他七個月以後,選擇放棄飼養。

再度回到動物之家的Bentley,每天不但都會有人守候在牠身邊陪伴,為了解決牠怕黑的問題,員工們也必須帶牠回家過夜。

動物之家的管理者Sandra Wilson說,「如果把Bentley單獨放在一個空間裡,即使只有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發現牠會出現不安的情緒,而且對每一樣東西都感到非常害怕。」

Bentley還不喜歡在沒有良好當光照明下的黑夜裡散步,就連電鈴響了也會非常恐懼。對貓咪感到害怕的牠,膽小的程度就連聽到電視裡傳來貓咪的叫聲,就會躲到沙發後面咬起自己的指甲。Sandr表示,「牠可能是全英國最膽小的狗狗,但是在我們的眼裡,牠是一隻可愛的寵物。」為了防止Bentley咬自己的指甲,動物之家的員工還特別替牠穿上鞋子。


有了這雙鞋,我就不能咬指甲了!嗚~(圖/取自太陽報)(設計對白)

動物之家中另一個照護Bentley的工作人員Helen Barlow說,「因為第一任主人的逝世,留下 Bentley一人孤單生活,後來的日子裡讓牠遭遇到了非常嚴重的棄養問題。」

狗狗對於人的依賴度是非常強的,Bentley到現在只要每次看到有人離開牠居住的空間,就會在原地發呆,因為牠認為這個人永遠不會再回來看牠了。

不過Bentley緊張且缺乏安全感的行為,當牠走進人群和民眾接觸後,卻被完全地改變了。Sandra說,「我們正在努力地替Bentley尋找一個適合的家,這個家庭不論在白天還是晚上的時候,至少要有一個人待在家裡。」「Bentley很喜歡陪伴人,當帶牠外出散步一段時間後,牠會跑到你的膝蓋處撒嬌;另外,牠也很擅長和小孩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