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人熱淚!祖母與貓為題材 日七年級攝影師細膩紀錄                             

                

楊晴雯                                                   

2011年10月31日 13:06

 
  • ▲貓咪:我也要吃!(圖/AsianOffbeat/Contacteditions)(設計對白)

記者楊晴雯/綜合報導

日本有一位七年級的年輕女攝影師Miyoko Ihara〈伊原美代子〉,替85歲的祖母與其最疼愛的貓咪拍攝了一系列的照片,從2001年就開始紀錄,集結成冊出版書籍與更多人分享,在作品中美代子提到,祖母曾經與她的貓說,「我們永遠不分開」,加上細膩的拍攝手法,讓許多在網路上瀏覽過照片的網友們,直說「好感動」。

出生於西元1981年的美代子,用相機記錄祖母的生活點滴十分感興趣,再加上,祖母在年輕的時候沒有留下太多的照片,所以也很樂意成為孫女鏡頭底下的主角,作品《Missao and Fukumaru》一系列的照片中,主要是紀錄祖母與她的愛貓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


▲主人:我們休息一下吧!(圖/取自新華網)(設計對白)

這隻貓咪有雙不同顏色的眼睛,每當祖母下田耕作時,貓咪總會陪伴在身旁,有時候則是會俏皮的跳到佇立在田野間的木杆上,似乎是想和主人玩遊戲般的調皮,兩人相互陪伴直到現在,深厚的情感就像是彼此的家人一樣。


▲貓咪:我也要吃!(圖/AsianOffbeat/Contacteditions)(設計對白)


▲貓咪:我們真厲害完成了蘿蔔田的工作(圖/取自新華網)(設計對白)

                                       



▲認真工作,也要用力玩耍(圖/取自新華網)(設計對白)


▲兩人抓癢的姿勢也太像了。(圖/Contacteditions)(設計對白)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圖/AsianOffbeat/Contacteditions)(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