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景亞洲,一生一次的旅程50+
令人憧憬的風景一向是旅人的注目焦點,不論是山嵐風光或人文景致,甚至是搭乘火車或遊輪才能欣賞到的極致風光,一網打盡亞洲必看的50個絕美景色,50個心動就要馬上行動的旅程。

自然絕景╳無限讚歎,只應天上有的原野奇境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動人的天然美景。親臨現場,壯麗奇秀的景致多麼震懾人心,也才發現,這樣的奇景即便是人們漫無邊境的想像力也刻畫不出。



婆羅摩火山╳隨著騰格爾人騎馬前進火山口
婆羅摩火山(Gunung Bromo)猶如大自然在印尼所遺留下來的婆羅浮屠。從觀景平台往前眺望,視線所及,前後四座火山在金色光芒照射下,雲海纏繞,恰成最完美的組合:左手邊是擁有巨大火山口的婆羅摩火山,兀自吐著硫磺白煙;右前方是呈椎狀的巴托克火山(Batok),婆羅摩的正後方則是平靜的庫爾西火山(Kursi),三座火山都同屬於騰格爾巨火山(Tengger Caldera)的一部份,而這座古老的巨大火山口驚人的直徑長達10公里。視線再往遠方拉,高聳的瑟美露火山(Semeru)間歇性噴發出濃濃火山灰,那是印尼爪哇最高峰,也是最活躍的一座火山。四座火山連成一氣的奇景,如今同被納入婆羅摩-騰格爾-瑟美露火山國家公園(Bromo-Tengger-Semeru National Park)範圍之內。
跟隨著騰格爾人騎馬穿越古騰格爾巨火山,深入他們心目中的聖地,便是遊歷婆羅摩的另一項高潮。經過千萬年不斷的火山爆發,長年堆積在騰格爾巨火山底部的火山灰,已成一片廣袤的平原,如今稱為沙海(Sand Sea),婆羅摩、巴托克、庫爾西三座火山中的火山從沙海中拔地而起,婆羅摩山腳下,矗立著一座龐大的印度教神廟,每年三月的卡薩達祭典便在神廟裡進行。



張家界╳阿凡達裡的人間仙境
張家界累聚三億八千萬年的時光,以超過三千座峰林奇石在你我眼底壯闊展開,吸引驚嘆連連的頌詞與目光,連電影《阿凡達》也以此為標準,創造仙境潘朵拉。遊歷張家界需要至少四天的時間,這座中國第一座國家森林公園面積廣達4810公頃,主要推廣的遊覽路線有6條,包括了天子山、袁家界、黃石寨、金鞭溪、寶峰湖與十里畫廊。
天子山頂高度約有1200公尺,周邊的景觀石林眾多,包括御筆峰、仙女散花與點將台等等,但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站在青雲台上欣賞西海峰林的數大美景。西海峰林是四億多年以前形成的石英砂岩,經地殼變動後自海底升起,受到水流侵蝕而呈現網格狀垂直節理裂隙狀態,多為單一而獨立,形式各異其趣,起伏有致的石柱宛若諸葛亮編排的八陣兵圖,其中有一塊有如帆船的岩石栩栩如生像要出海一般,因此也被命為「石船出海」。

閱讀旅遊  

 
絕景亞洲,一生一次的旅程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