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坐鎮菜攤 流浪貓變招財貓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12-01 06:00
調整字級:    
 

〔自由時報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新園鄉烏龍市場有一隻流浪貓「咪咪」,天天到菜販謝瑤僥的攤販報到,並且坐在收費籃子旁邊看守,就如同是招財貓一樣招呼客人上門,讓上門買菜的婆婆媽媽都覺得很有趣。

菜販老闆阿僥表示,咪咪大概一歲多,是隻流浪母貓,大約半年前跑到攤位邊來,他看小貓可愛又可憐,於是就買了一條魚餵牠,取名咪咪,當小貓逐漸長大後,就很喜歡跳上菜販上的收費籃子旁邊坐著,模樣就像是看守錢財、招呼客人的招財貓。

咪咪看到客人來買菜,還會喵喵叫二聲,讓客戶相當喜歡,特別是前來買菜的婆婆媽媽都很喜歡和咪咪打招呼, 阿僥說,咪咪就像是一隻活生生的招財貓,吸引許多顧客上門,讓他的生意愈做愈好。

每天都來買菜的周太太說,咪咪有時候會懶懶的躺在收錢籃邊,有時候會坐起來打招呼,看到咪咪在賣菜,就讓她的心情特別愉快,一天只要沒看到咪咪出現在菜攤,就會惦記掛念。

阿僥說,咪咪每天報到的時間大約在上午九點擺攤以後,如果沒有發現牠的行蹤,大聲呼叫後就會出現,他會買一條魚或東西給牠吃,接著咪咪就會在菜攤上走動工作,直到中午以後才會離開,可說是相當認真的小助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