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貓將黑熊趕到樹上避難


黑熊:「你不上來,我就不下去」 
 

 
7公斤「霸王貓」
 

 
95公斤黑熊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新澤西州西米爾佛德鎮日前上演一樁怪事:
一頭體重約95公斤的大黑熊在私闖當地某戶宅院後,
竟然被該戶一隻體重7公斤的家貓嚇得慌不擇路地爬上一棵大樹「避難」。
直到家貓在主人的召喚下「鳴金收兵」,瑟瑟發抖的大黑熊才爬下樹來奪路而逃。 
 
7公斤家貓趕95公斤黑熊上樹 
 
據報道,家住新澤西州西米爾佛德鎮的唐娜·迪基家中飼養了一隻遠近聞名的虎斑貓「傑克」。
這只體重7公斤的公貓現年10歲,作風一貫霸道,平時見到有陌生人或動物「入侵」,
它便會毫不客氣地朝著對方張牙舞爪。幾天前的清晨,
女鄰居蘇珊娜·吉奧瓦耐尼正在自家旁邊的一片樹林中散步,
意外看到奇怪的一幕:一頭體重約95公斤的大黑熊爬上一棵高高的大樹,渾身嚇得蜷縮成一團。 
 
起先蘇珊娜並沒太在意,因為西米爾佛德鎮歷來是新澤西州黑熊最愛光顧的地方,
可是仔細一瞧,鄰家霸王貓「傑克」此刻正站在大樹底下不停地朝著高處發出一陣陣狂叫。
這時她才明白過來,原來是「傑克」將這位不速之客愣給趕上了大樹,
於是急忙用手中的數碼相機記錄下了這一難得一見的場景。 
 
女主人「鳴金」召回霸王貓 
 
「傑克」與大黑熊對峙了足足15分鐘之後,前者看到後者已被自己治得服服帖帖,便準備打道回府。
大黑熊一見小冤家走遠,便放心地從15米的高處爬了下來,不想對方竟然殺了個「回馬槍」,
嚇得它急忙又爬上了另一棵大樹避難。這時女主人唐娜聞訊趕來,
朝著愛貓連吹口哨示意鳴金收兵,「傑克」這才大搖大擺地跟隨主人班師回朝。
可憐那大黑熊直到看到「傑克」徹底消失在視線中之後,
才小心翼翼地爬下樹來奪命狂逃。 
 
據女主人唐娜後來介紹,「傑克」一向有著強烈的領地意識,平時只要其他小動物「入侵」,
便會立即被它驅逐出境,不過遇上如此龐然大物尚屬首次。「我們全家過去常開玩笑說,
『傑克』能夠看家護院。可是從來沒想到它竟然會嚇跑大黑熊。
照我們猜測,它不歡迎其他任何動物造訪它家的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