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貓天堂 500隻貓成群結隊撒嬌!

2010年5月12日 12:19

  • 這座農場Caboodle Ranch,被喻為是「貓咪天堂」,500隻貓在這裡快樂生活。(圖/Caboodle Ranch)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龐特維拉沙灘,有一座十分特別的農場「Caboodle Ranch」,不養牛羊馬,也不養雞或鴨,而養了500隻貓咪,非常壯觀!每隻貓都能在農場中悠遊自在地散步,還有可愛的小屋遮風避雨,許多人稱之為「貓咪天堂」。

這座農場主人克雷葛格蘭特(Craig Grant) 是一名退休警察,原本他並不喜歡貓咪,直到兒子把一隻貓「胡椒」託付給他照料,開啟了他與貓一生的不解之緣。

當時獨居的他,開始試著與「胡椒」相處、互相陪伴,2個月後胡椒懷孕了,不久生下5隻小貓,過著被6隻貓圍繞的生活,卻遭來公寓的鄰居和房東抗議,他只好被迫搬家。

格蘭特先生漸漸喜歡貓咪,為牠們買下一塊25英畝的地,在2004年他有22隻貓,數量逐年增加,不僅養自己家的貓,還收留別人棄養的貓,直到後來擁有500隻貓咪,土地也擴增到30英畝(約12萬平方公尺)。



雖然數量龐大,但格蘭特先生對每隻貓咪的照料非常完善,除了定期打預防針、避免貓咪之間的傳染病,也統統會替牠們做好節育。特別的是,在「Caboodle Ranch」農場的貓咪們,是採取半放養的方式生活,每隻貓貓可以在樹林間漫步、玩耍,享受貓樹、天然貓步道。格蘭特先生也蓋了好幾棟小屋給牠們遮風避雨,每一棟都有不同的外觀主題,有教堂、市政廳、學校、郵局…等,屋內都有乾草和燈泡,非常溫暖。

建造這座貓咪農場,前後大概花了超過350萬(新台幣)元;每個月的飼料費、除蚤等醫療費用也大約要18萬元,對於一名退休的警察來說,顯然是非常吃力的開銷,還好後來格蘭特先生找來志工幫忙,以非營利機構方式募款,也建立一個專屬網站,有人為他繪出貓咪們在「Caboodle Ranch」生活的模樣,製作成周邊商品,所得都用來照料貓咪們的生活,近來他也在官網招募新志工。




在「Caboodle Ranch」,常常可見貓咪們成群結隊,集體跟在格蘭特先生的腳邊磨蹭、撒嬌,當格蘭特要替牠們梳毛時,就會一隻隻跳上來給他梳理。

許多愛貓的人都非常羨慕他,但並非每個人都能投入這麼大的金錢、時間、體力與耐心來照料。「Caboodle Ranch」的貓咪大多都是遭人拋棄,格蘭特先生收養後就不再提供他人認養,通常貓咪們來到這裡後,就會在此生活一輩子。

(若無法觀看精彩圖片及影音,請至→
http://www.nownews.com/2010/05/12/11507-2602215.htm)


→《我的狗新聞台》在Facebook上與你更多互動、提供最即時的寵物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