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叼起溺水鼫鼠 愛達荷州動物園上演「即刻救援」

張力天

2011年7月1日 11:13

  • 超感人救援!麋鹿溫柔地叼起溺水的鼫鼠。(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外,大自然也存在著「悲天憫人」的動物;美國愛達荷州(Idaho)的波卡特洛動物園(Pocatello Zoo)發生一起超感人救援事件,一頭被工作人員認定為脾氣暴躁的麋鹿,在飲水槽中叼起一隻溺水的鼫鼠,甚至還溫柔地用前蹄進行「心肺復甦」。

管理員表示,當時麋鹿「射手」(Shooter)的樣貌古怪,在飲水槽前猶豫不決,還試著將蹄子伸進水槽中。其他工作人員趕忙前來查看,但礙於射手的壞脾氣,大夥決定先觀察再說;沒想到,射手這時突然低下頭,從水槽中叼起一隻年幼鼫鼠。

鼫鼠是一種較大型的松鼠,但與3公尺高的射手比起來,仍然是相當迷你。射手緩緩將口中的鼫鼠放到地面,並用蹄子輕輕撫摸,像是在檢查生命跡象一般。

射手將鼫鼠輕輕放下。鼫鼠頗受驚嚇,但總算是保住一命。(圖/取自每日郵報)


工作人員說,平常大家都不太願意進到射手的地盤,因為牠曾用威猛的鹿角攻擊過人;但當我們看見射手不斷調整姿勢,好讓鹿角別阻礙牠的救援任務時,突然又感覺到,射手其實是位好心的紳士。

※點此至每日郵報看超感人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