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古蹟的貓愛侶傳說 號稱「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林育綾

2011年6月17日 14:02

  • 羅馬古蹟內出現「貓咪版羅蜜歐與茱麗葉」。三腳公貓Kenneth (左) 與母貓Penelope (右) 會互相尋找對方蹤影,然後緊黏磨蹭彼此。(圖/Youtube-andydepaoli)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羅馬古蹟出現一對「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公貓「肯尼斯」(Kenneth) 雖然殘缺,但對母貓「佩妮洛」(Penelope) 疼愛有佳。兩個雖然不是分分秒秒黏在一起,卻會在想念彼此的時候,互相尋找對方的蹤影,找到後就緊緊依偎與磨蹭著,看來十分幸福又甜蜜!

由於羅馬遺址過多,許多流浪貓會群聚在古蹟內,不免滋生衛生問題。而這間名叫「Torre Argentina Roman Cat Sanctuary」的貓咪庇護所,乾脆直接向政府申請,選在古蹟開設和經營,每天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志工前來照顧、清潔,維持衛生安全和貓咪的生活。


▲許多流浪貓選擇到羅馬遺址聚集。(圖/moggies.co.uk)

庇護所的開銷,多半來自於民間捐款以及販售貓咪造型的手工藝品。每天下午還有免費的導覽團,主要由英美語系的志工來帶領、為遊客解說。可以看見昔日的石柱,變成今日的貓咪座椅;昔日的矮牆,是貓咪今日的觀景台。


▲古蹟變成貓咪庇護所,昔日的石柱和圍牆;如今都變成貓咪的座椅或觀景台。(圖/Flickr: Schumata)

有些貓咪很怕人;若是不怕生及具有求生能力的貓,志工不會強行關住牠,讓牠們跟客人玩耍或是在街上過著自由的生活。有些性格溫和、親人的貓也會開放讓人領養。

這隻三腳公貓「肯尼斯」(Kenneth) 的個性就十分溫馴,近來志工還拍了一部短片,表示牠跟收容所內另一隻母貓「佩妮洛」(Penelope) 相愛已久,常常在古蹟內大放「閃光」。

雖然這對「羅馬貓愛侶」並不是分分秒秒都黏在一起;不過只要當其中一方思念另一方,牠們會主動尋找彼此的蹤影,找到之後就緊緊地依偎,互相磨蹭親暱。現在志工將牠們稱為「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影片上傳後也讓網友看了大呼「好幸福!」

(影/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若無法觀看影片請至→)
http://www.nownews.com/2011/06/17/11507-2720691.htm)

▲影片1:38 秒起,羅馬貓愛侶開始大放「閃光」,感情親暱。

【延伸閱讀】→羅馬古蹟的貓愛侶傳說 號稱「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美國貓天堂 500隻貓成群結隊撒嬌!
→俄羅斯貓咪博物館 60隻「貓守衛」成風景

羅馬古蹟的貓庇護所:Torre Argentina Roman Cat Sanctuary

網址:http://www.romancats.com 
地址︰Largo di Torre Argentina(遺址旁有小樓梯,往下走即可抵達) 
開放參觀時間︰每日 12:00 ~ 18:00 
地圖:請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