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古蹟改裝成流浪貓之家 別有洞天的貓世界!

圖文/Sunday Chang

(編按:本文為「今日新聞網」在17日刊出:羅馬古蹟的貓愛侶傳說 號稱「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新聞後,網友Sunday Chang 現身分享親自到羅馬流浪貓之家拜訪的經驗。)

這是我在羅馬最後一天遇到的,真的是巧遇。在法國與羅馬各四天中,街上都不曾見過流浪貓狗;後來在羅馬看到這收容之家,我好開心好開心,跟老公兩個這裡待了快2個小時,才依依不捨離開去搭飛機。




本來只是很單純看到貓咪開心的拍照,直到第3張照片後面的鐵樓梯有人走上來並拿著外出籠,我們才知道這裡別有洞天。



▲這些是義工媽媽自己做的義賣商品,我買了一個。

裡面約莫10多坪大的空間,約留了1~2坪當辦公室還是看診室。
工作人員都是義工;甚至還有專門的獸醫看診。

裡面大大小小的貓都有,但是小小貓都是由義工媽媽帶回家裡照料,等到牠們大一點再帶回來。同時它們也很歡迎認養,最讓我不可思議的是這個房間。







▲熱心為我們解說的義工媽媽


▲從我們進去到離開的1個多小時中,她很像蠟像,動也不動喔!似乎很怕他的貴妃椅被搶走。



▲連椅子都是貓咪的……


▲和無敵「乃乃(撒嬌)鬼」合照,她自己走過來的耶


▲乃乃鬼馬上跑去找我老公。




▲令人心疼掉淚的妹妹。

規劃的好棒!這裡的貓咪都超「乃」(撒嬌) 的!
裡面有小椅子可以坐下來和貓咪互動,老公才坐下來,一堆咪咪就繞著他…。
看到這兩隻,當時在國外的我也好想黑小咪和咪迪迪喔!

穿紅色衣服的是這裡的義工媽媽,幫我們介紹裡面每隻貓咪的名字,但這裡的貓咪並非每隻都很健康。義工媽媽說,有些貓咪他們不開放認養,尤其是年紀大或是健康狀況不佳的,幾乎都在這裡安享天年。

讓我想哭的是上面最後一張躺在老公懷裡的貓,她看不見,我也很不忍看她的眼睛,因為她眼睛的肉是糊糊的,看到她,我的淚水會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流浪貓之家就在照片中這斑白的牆後。


▲有看到『歐類及』嗎?



這裡的咪咪們都很乖,也只在這古遺跡中活動,很少見他們離開這裡到對面馬路去。

這貓咪之家的義工媽媽甚至還貼出公告,希望遊客不要餵食貓咪,避免貓咪要跟著遊客回家卻因為過馬路而發生不幸……

看到這動物之家可以做的這麼棒,我一定要回來和愛貓的大家分享,希望有朝一日台灣也可以有這樣的環境,照顧這些狗狗貓貓。

這義工媽媽有給我他們貓咪之家的網址喔!
www.romancats.com
www.gattidiroma.com
有空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本文經作者同意後轉載至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圖片、文字版權仍屬原作者所有,未經授權禁止使用、改作,若轉載請附出處。→原文網址

【延伸閱讀】→羅馬古蹟的貓愛侶傳說 號稱「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