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嘯浩劫後 愛貓奇蹟生還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3.17 06:18 pm

日本強震引發強烈海嘯,宮城縣一名婦女在緊急撤離時與愛貓走散,海嘯過後她奇蹟似的在斷垣殘瓦中找回愛貓,畫面令人感動。

另外位於宮城縣石卷市,有「貓島」之稱的田代島,在災後數日傳出好消息,據指出,島上人民與貓咪情況大致良好,但由於糧食缺乏,因此急需各界的傾力協助。

宮城縣一名婦女海嘯警報後想撤離時,卻遍尋不著愛貓諾諾,只好先行撤離,警報解除後,婦女立即回家尋找諾諾,只見房屋四周滿目瘡痍,心灰意冷之際,卻聽見角落傳來諾諾輕微的呼叫聲,讓她又驚又喜,浩劫後的奇蹟重逢,讓網友們看的紅了眼眶。

至於離震央非常接近的石卷是田代島,島上以隨處可見的貓咪聞名,因此又被稱做「貓島」。在這次海嘯救援行動中,日本三家動物組織臨時組成「日本賑災動物救援與支持聯盟」進行動物搜救,該聯盟日前於臉書專頁上發布消息,指出田代島民和貓群都很平安,目前只面臨糧缺和交通運輸困難的問題,希望各界給予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