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紙箱貓小圓」平安 貓叔、田代島暫無消息(2011/03/13 17:40)

日本人氣「紙箱貓小圓(Maru)」很平安,主人已準備好逃生包。但另一人氣貓「貓叔」,以及有「貓島」之稱的田代島,目前為災難重創地區,至今尚無消息。(圖/私信)

原文網址: 日本「紙箱貓小圓」平安 貓叔、田代島暫無消息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3/334-2696088.htm#ixzz1GfY06j34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11日宮城縣以東外海發生芮氏規模9.0強震,隨後引發海嘯造成嚴重災情。許多人關心住在當地的親朋好友、藝人,不少網友也關心平時帶給大家歡樂的日本小動物們,包括「紙箱貓」小圓(Maru)、貓叔一家,還有離震央最近的「貓島」田代島。目前得知:Maru平安,而住在岩手縣的貓叔尚無消息,田代島也讓人擔憂。

311大地震震撼全球,日本「紙箱貓」小圓(Maru)傳出一切平安,飼主已備妥兩個逃生包,一個裝著急難救助及重要物品;另一個則是裝小圓的硬殼材質背袋。萬一發生危急情況時,準備要帶著小圓一起逃生。

▼小圓(Maru)的主人已準備好隨時可帶牠一起逃生。(圖/私信)




「貓叔」一家無消息 部落格自動更新

另外住在日本岩手縣、因穩健的頂物功夫,在網路上也十分受歡迎的竹籃貓「貓叔」小白一家,至今尚無消息。此次311大地震引發海嘯,太平洋沿岸的岩手、宮城、福島、茨城等縣首當其衝,不少民宅因地震倒塌,岩手縣更傳出有村落遭海嘯捲走,讓各國有不少粉絲關心貓叔一家。

而貓叔的部落格雖然從11日到13日都有發文,卻是採自動更新,至今不見飼主正式報平安。現在每篇文章底下都灌滿粉絲關心的留言,也還不見主人回應。各地粉絲們都替貓叔一家祈福打氣,祈望儘快得知平安消息。

▼住在岩手縣的「貓叔」一家暫無消息。(圖/かご猫 Blog)






離震央近 「貓島」田代島讓人擔憂

而有「貓島」之稱的田代島,位在日本宮城縣石卷市的離島,離震央十分接近,目前日本也尚未有媒體傳出當地情況,只有報導指出石卷、仙台遭海嘯襲擊,田代島情形至今不明。

田代島上以老人與貓為主要居民,近年成為愛貓族間談論的知名景點。曾經去過該島拍貓,更在當地得到貓咪攝影比賽「金貓賞」的貓夫人(簡佩玲),也在部落格發表文章關心,提到有好多日本人也在詢問情況,都尚未得知消息,網友也紛紛替田代島祈福。


▲田代島(貓島)離311震央近,讓不少民眾憂心,也替它祈福。(圖/取自貓夫人部落格)

此次311宮城縣外海發生規模9.0強震,震央為東經142.6 北緯38.1;而田代島位在東經141.25 北緯38.17,非常接近,讓網友對貓島懷抱著不安與擔心。但也有人樂觀看待表示「海嘯10公尺,田代島最高海拔有96公尺,希望他/牠們統統都跑到山上躲起來!」


▲田代島地理位置圖。

日本推友(twitter)透露,亞洲航測公司將拍攝以宮城縣沿海為中心的衛星照片,預計今晚就可看到田代島的情形。而在13日台北時間14:20分左右,有推友發表剛得知該島的第三手消息,一名住在東京的先生表示「他的雙親就住在田代島,傳出地層下陷近30公分左右,但雙親平安無事,估計島上的貓應該也平安。」這項消息雖還未經證實,但讓不少貓迷們有一絲希望,祈求天佑日本。

※日本推友建議緊急逃生包物品:現金、身分証、印鑑、提款卡與存摺、保険証、飲料水、罐頭或乾糧、行動電話與充電器、家人的照片(走失時確認用)、哨子(倘若身陷倒塌建築中,可以吹哨子,增加被找到的機會),放置於玄關處。

→人氣旅犬「大介」平安 松本簡略教導帶寵物避難方法


原文網址: 日本「紙箱貓小圓」平安 貓叔、田代島暫無消息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3/334-2696088.htm#ixzz1GfXNqY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