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鹽可按摩去脂肪、消除疲勞因不添加香料和色素所以價格較便宜,但功效不減 。


粗鹽能夠刺激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在想減肥的部分作適量按摩,便能夠排出你體內的多餘水分和脂肪。而鹽的礦物質會隨著浸浴,在身體形成保護膜,並能與皮膚產生離子現象,加速新陳代謝、消除疲勞。

商品圖片



可用於洗臉消除臉上的痘痘


使用鹽在臉上摩擦時,能有效消除面上毛孔所積累的油脂、粉刺、黑頭、死皮等。而 鹽除了能去除污垢,還有消炎作用,用來洗臉可以加速痘痘的痊癒。覺得不方便的大大水水們也可參考賣場中蓓舒美洗面乳,其中添加了許多鹽顆粒,大受好評。

去除手腳上的結繭 :鹽的粒狀有磨砂作用,能夠去除皮膚上的角質。

鹽水退眼腫,鹽的粒子能消除多餘的水份,能有效去除例如早上剛睡醒的眼部水腫。

可以使毛髮有彈性光澤並預防禿頭:鹽的顆粒在洗頭時會刺激頭皮,可促進毛髮的生長,並使毛髮更有彈性和光澤。賣場中的蓓舒美洗髮乳亦是家喻戶曉喔。


粗鹽可用於清潔磁磚:浴室磁磚黏膩或接縫處有汙垢時,不妨試試將按摩用的粗鹽撒在磁磚上,然後以不要的毛巾之類的布擦拭,利用粗鹽的摩擦效果,可省不少力氣就能擦淨。


粗鹽用處很多,除日常用途外,茲介紹特別之用法:

 
粗鹽招財法 

材料說明: 1.小布袋 2.粗鹽 3.小玻璃杯5個 4.指南針
方法:

1.在房子(整個建築物平面)的4個角落放鹽堆(用免洗碗裝7分) ※10天或一個月換一次鹽
2.在廁所乾燥處放鹽堆 ※10天或一個月換一次鹽
3.用指南針找出房子的東北方
4.從房子的東北方開始,順時鐘方向撒一圈的鹽 ※平時一個月撒一次鹽,不必每天撒
5.在大門的正上方中間處,掛一個開運鹽包(用紅包袋或裝珠寶的紅絨袋裝,內要先用小塑膠袋裝,約裝100公克) ※ 一個月換一次鹽*


【粗鹽招財包】(開運鹽包)同隨身攜帶一個月,讓其自行幫您吸收身上晦氣。一個月後務必更換。使用過後的【粗鹽招財包】,摻和清水洗臉、洗澡後,即可沖棄水槽、馬桶中。
海鹽沐浴健康法

工具:海鹽3-4茶匙(海鹽約100g,大約半茶杯之內,多少視狀況酌量之,用果汁機打碎) 浴用海棉一塊 。每次洗澡全程大約要20分鐘 。


步驟:

  1. 用約五倍的水溶解海鹽,溶到剩下約五分之一的小鹽粒
  2. 輕輕按摩頭皮   
  3. 用水沖溼全身
  4. 用小鹽粒輕搓全部頭皮,再用手指沾鹽水抹在頭髮上
  5. 用海綿沾鹽水從頭到腳全身抹過
  6. 等二分鐘 (一定要等)
  7. 用熱水先將頭髮沖洗乾淨,再用比較熱的水沖洗全身8 - 10分鐘 (熱度大約是可以讓毛細孔張開的程度) 沖洗熱水時,積存在喉鼻內的污垢都會變成鼻涕,濃痰流出來。隨著熱水的沖洗,污垢也會從毛細孔流出來。 
  8. 最後一道要用冷水沖全身,連頭皮都要沖,讓張開的毛細孔全部急速收縮,因熱水沖10鐘後,體溫已升高,不懼怕冷水沖身體。假如不敢沖冷水,就用冷毛巾在身上多擦幾次,務必將毛細孔縮回)
  9. 用毛巾擦乾全身即可,穿衣後要注意保暖,以免著涼。
  10. 切記: a.不需再洗香皂和洗髮精 (因為化學成份高的東西會堵住毛細孔,使毛細孔漸失排汗及排污垢的功能) b.熱水就是熱水,冷水就是冷水,千萬不要用半冷不熱的水,那樣就白洗了 c.不可以用浴鹽或食用鹽,因再製鹽有添加化學成份 d.有傷口的人不能洗海鹽澡 e.有重大疾病和特殊體質的人請先請教過醫生再洗 假如洗法正確,污垢是不會留在身上的。洗完皮膚會較滑嫩、掌心會覺得熱熱的,較不怕冷、而且會一覺睡到天亮。剛開始每一到三天洗一次,一個月後可以每週洗一次。 (不洗海鹽的時候,洗澡時祇需先沖熱水,再沖冷水即可。儘量不要使用含有化學成份的香皂洗,洗了又會堵住毛細孔)


針對剛開始發燒咳嗽的人,我還有一個退燒止咳的方法: 一個檸檬切片擠汁,連皮帶肉汁加一茶匙海鹽,沖泡一大杯熱水,趁熱喝下。要用紙巾將熱汗擦乾,隨擦隨丟。(不要擦第二遍,把擦下的病菌再擦回身上)。喝完就蒙被睡覺,隔天一定會退燒。
海鹽還可防止易感冒、溼疹、皮膚龜裂、富貴手、太陽曬黑斑、老人斑、一般黑斑,皮膚白斑、過敏、頭癬、消除肌肉酸痛、腰酸背痛、香港腳(鹽水搓揉)、眼袋(局部搓揉)、扭傷(鹽水搓揉)、去痔瘡(鹽水溫和搓揉)等,以上要有效果產生,需要洗至一至三個月不等,但也有效果很快的,例如我洗一次後即不再有感冒發生過。若用在美容養顏也很有良效,花一點點錢可保青春,會越洗越年輕,越洗越健康,是可以強身美容的好東西。

粗鹽檸檬水 減肥新方法 


自然又健康 賈永婕的粗鹽檸檬水
●粗鹽檸檬水
一匙的粗鹽、一顆檸檬、溫水
使用方法:
  檸檬搾汁後與上述其他材料調和在一起,每天早上喝約400~500㏄。
●檸檬小檔案
  檸檬是產於亞州的熱帶水果,雖然味酸但屬於鹼性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鈣質,肝功能不好時可多吃檸檬幫助清除積存在肝臟內的雜質和毒素。但是果實一旦被切開後就要立即使用,否則營養成分會因為與空氣接觸而消失。
  身材高挑、漂亮的賈永婕,在演藝圈裡算是非常擅於利用DIY方法保養自己的藝人,我們從她完美的白皙肌膚、剛生完寶寶就立即恢復的窈窕身材看來,她的方法應該很值得參考!賈永婕提供了幾個善用粗鹽的好方法,你的身心更完美。
  首先,就是以粗鹽、剛搾出的檸檬汁、溫水調成粗鹽檸檬水,每天早上喝一杯大概400㏄、500㏄左右,這個飲料可以幫助你調整體質。很多減肥族都會努力尋求減肥新方法、或見到有什麼新配方就一股腦地跑去嘗試,而忘了減肥的重要關鍵-那就是調整體質。現在愈來愈多的減肥研究發現,如果一個人能夠從基本調整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肥胖體質的話,那麼不管你用任何方法減肥都會事半功倍。
  因此,我們強烈推薦賈永婕介紹的粗鹽檸檬水,因為它不僅有效而且材料的取得度、成本都很便宜。粗鹽我們可以到一般台鹽門市部或雜貨店購買,檸檬更是在台灣非常普遍的水果、美白聖品,不管是拿來減肥、美容,甚至是清除冰箱臭味都很實用,所以平日就在家裡準備一些新鮮檸檬其實是很不錯的。
       至於各樣材料的量,粗鹽大約是以你自己可以接受的鹹度,大概一小匙就可以了。再加上一顆檸檬搾出的汁、搭配溫水,攪拌好當作早上起床後的第一杯飲料。這樣子,以賈永婕與她先生的親身體驗,不但會感覺到皮膚變好、整個人的活力精力十足,甚至於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加快,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她和她先生兩人都瘦了,據說她先生還瘦了9公斤之多呢!所以說,這個方法雖然簡單,但也確實地使新陳代謝加速喔!
●圓滿小叮嚀
  *粗鹽跟我們平常煮菜時用來調味的細鹽不同,可不要買錯囉。另外,粗鹽還可以加熱水調和,塗在想要瘦的部位如:腹部、手臂、大腿,等10分鐘後再用熱水配合按摩、沖掉粗鹽,這樣洗澡前就可以去角質、美白、滋潤皮膚喔!
請輸入一些內容...
1.家庭可醃漬也可當沐浴鹽用
2.水晶玩家可用來消磁水晶
3.養魚玩家可用來孵豐年蝦也可治療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