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淡水有貓 渾然天成的水岸天堂
2010-05-20 09:09:00 大台灣旅遊網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郭嘉琳
 

 

【景點】淡水有貓 渾然天成的水岸天堂 愛貓玩貓的朋友,大概聽聞過日本有名的貓咪之島「田代島」,島上貓比人還多,而且島上居民愛貓成癡,明文規定不准養狗,連神社都供奉招財貓,甚至舉辦年度 貓咪攝影賽,將島上可愛的貓咪影像紀錄下來,也因此吸引不少國內外觀光客前往朝聖拍攝,貓在地方不僅僅是動物而已,更是地方推廣觀光的寶貝。

這 種人和動物共生共榮的例子,在寶島台灣也出現在台北淡水和候硐也有,因地理位置關係,貓咪數量相當多,人和貓相互陪伴,形成一幅自然又恬靜的畫面,而沒有 人豢養的小貓,則靈活地穿梭在大街小巷,常常可看見愛貓人士背著相機,小心仔細地紀錄貓和在地和諧互存的景象,像在淡水老街小巷或是河堤一代,常可看到這 些有如精靈般的小動物,在午後坐或躺地,瞇著雙眼在夕陽下愛睏的臉龐,有的還會擺出各種可愛姿勢,讓人著迷。

淡水據說是因為大批貓友在部 落格呼籲愛貓、護貓而聲名大噪的拍貓景點,網路上也可見許多貓友來此拍貓的圖片集,近幾年更因許多知名部落客、名人大聲和政府請願,希望不要用補貓、撲殺 的方式抓走淡水重要的寶,用尊重生命的態度愛護牠們,將這種愛物惜物的觀念傳達給更多人,也讓我們的下一代知道。

現在的淡水貓已經是淡水 不可或缺的一員,不只在街上、牆邊、草叢裡能找到貓,因為愛貓的店家也很多,在許多餐廳、咖啡館都可看到淡水貓的身影,身為淡水愛貓一族,巧克力專賣店的 Joyce說,人和動物是可以和平共存的,只要用心就能找到和平共處的平衡點喔!

淡水老街之 旅:http://251.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