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馬鈴薯沙拉



文 /企美諾布

香椿馬鈴薯沙拉顧名思義就是以香椿葉做為主調調味,做法與傳統青醬一樣,只是主角我改用新鮮香椿嫩葉。

香椿醬 做法很簡單,以新鮮香椿嫩葉切碎末後加入橄欖油再加點鹽,充分攪拌讓香椿葉的香氣融入油中,可以多做一點冷藏備用。

生食的橄欖油建議最好 用Extra Virgin Olive Oil等級,如果你對橄欖油的香氣不是很在意,可選用100% Pure Olive Oil等級。

整 顆馬鈴薯先煮熟或蒸熟,煮到皮稍微裂開內部就熟了,記得選用扁平的馬鈴薯比較好操作。

以烹飪用的100% Pure Olive Oil特級橄欖油,並加入一匙鹽煎至雙面金黃,鹽直接加入油鍋煎,馬鈴薯煎好就會略帶特別的鹽酥味。紅蘿蔔切成條狀也是一樣煎法,煎軟後就可起鍋。

兩 圈小火慢慢煎,搖搖鍋子幫助鹽溶化,千萬別用大火煎,否則馬鈴薯還沒來的及吸收橄欖油的香氣及鹹味就焦掉了。

新鮮香椿嫩葉碎末不適合烤, 所以做法只用油煎不進烤箱,口味也相當不錯。

配上一點西生菜和紅蘿蔔,或自己喜愛的各種蔬菜,香椿醬直接淋上去,簡單的一人份晚餐就完成 了,至於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喜好了。

香椿醬 做法:新鮮香椿嫩葉切碎末、橄欖油、鹽 (1: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