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佛菩 薩名號,聽久了亦有大功德



佛 在世時,一老人欲投佛出家,五百聖眾,觀其八萬劫來,毫無善根,拒而不納。其人在祇園外號哭,佛令召來與之說法,即證道果。五百聖眾,莫明其妙,問佛。佛 言,此人于無量劫前,因虎逼上樹,念一句南無佛,遇我得道。非 汝等聲聞道眼所能見也。

是知肯念佛固好,不肯念,為彼說,彼聽得佛號,亦種善根。聽久亦有大功德。無錫近來念佛者甚多,一人會做素菜,凡 打佛七,皆叫他做菜,彼日日聽念佛聲。后其子將死,即曰,我要死了,然不能到好處去,你把你的佛與我,我就到好處去了。其父云,我不念佛,那有佛。其子 曰,你佛多的很。你只要說一聲,我就好去了。其人曰,那隨你要多少,拿多少,其子即死。自謂素不念佛,何以有佛。

明白人謂,汝做菜時所住 之屋,近念佛處,日日常聽大家念 佛,故亦有大功德。此系無心聽者。若留心聽,功德更大。念經則無有重文,不能句句聽得明白。即留心聽,亦難清楚。況無心乎。可知念佛之功德 殊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