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紅棗益處多

  俗話說:要使皮膚好,粥裡加紅棗。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特別是維生素C,每百克棗肉中含380-600毫克,比柑橘的含量高7-10倍,比含維生素C著稱的辣椒還要高出3倍,故有「維生素C丸」之稱。維生素C是皮膚組織新陳代謝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物質。所以,紅棗是一種天然的護膚美容補品。下面介紹幾種 用棗做的食補護膚佳品。

  棗梨茶:紅棗10個,雪梨膏20毫升。將棗先泡半小時,入砂鍋加水煮至棗爛後,加入雪梨膏,即可服用。功效:潤肺護膚,健脾益氣,用於冬季皮膚乾燥脫屑、老年皮膚瘙癢症等。

  參棗茶:太子參2克,紅棗15個。砂鍋加水放入棗和參泡半小時,文火煮30分鐘後即可服用。功效:益氣養血,生津護膚,用於冬季皮膚乾燥鬆弛、肌膚粗糙。

  紅棗赤豆粥:紅棗20個,赤豆40克,糯米80克,加水適量,文火煮粥服用。功效:養血護膚,可防止皮膚起皺,也有去斑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