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魅力遊﹝一﹞鮪魚的故鄉:和歌山縣

冬天正是泡湯好季節!而提到溫泉,相信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日本這個最負盛名的湯之國度,在關西更有許多名勝美湯,若想體驗不一樣的日式幽靜風光,不妨往關西南部和西部走,來感受能沉澱心靈饗宴的溫泉紀行。


不同的時候來到日本都會有不同的新鮮感受,有的不只是春櫻、夏煙火、秋楓、冬雪,更雋永的是各個城市鄉鎮所帶來的特殊韻味、氣息,在關西除了有最為旅人所 熟知的大阪、京都、阪神外,往南行的和歌山縣、奈良縣、德島縣,及西行的鳥取縣更蘊含質樸的人文風情,不自覺地讓人放慢腳步,以無期無為的方式來悠走最美 好的關西山水。


位在紀伊半島上,擁有「紀伊山地的靈地和參拜道」之世界遺產的和歌山,不只在峰巒層疊裡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綿延六百多公里的海岸線下,也因瀕臨太平洋 和瀨戶內海,加上黑潮經過,而具有相當豐富的漁獲量,當中勝浦漁港即為日本每年鮪魚卸貨量第一,就連大阪地區的許多魚貨都是從和歌山運過去,因此到這來絕 對要大啖鮮美的魚料理。


在和歌浦灣上就有一座海上人工島名為「瑪麗娜城 Marina City」,在這座臨海的浪漫歐洲之城內有個可品嚐當日新鮮海產的「黑潮市場」,仿照日本1950年代昭和時期所建的街景樣貌,重現當時景象,讓人一踏入 就彷如進入時光隧道感受當時魚市商店街的風華喧鬧感,小巧的木造店家,賣的是價格平實的生猛海鮮及和歌山特產品,每天更有三場金槍魚分解表演秀,是許多遊 客爭相參觀的特色之一。


在大飽眼福之餘,更別忘了品嚐剛上岸且入口即化的生魚片,還可挑選好各式海物食材,再到烤肉區享受 DIY 燒烤的樂趣,一飽味覺饗宴後,還可一遊旁邊的歐洲之城,掉入了另一個異國情境裡,有著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及歐式海港等建築的夢幻國度中,優雅、唯美之姿 也隨之輕舞開市,想來點驚險刺激的,就去體驗高22公尺的雲霄飛車或深海探險的潛水艇。


說到和歌山的溫泉,絕對會想到知名的白濱溫泉,它與兵庫有馬溫泉、愛媛道後溫泉並列為日本三大古溫泉。自三年前開始更有另一項溫泉新體驗「足湯橫丁」,提 供戶外免費的Exploring Kansai Hot Spring溫泉泡腳外,也能單點喝飲料或料理來邊吃東西邊泡足,既新鮮又愜意。

在和歌山縣白濱這個屈指可數的溫泉鄉,也因雪白的細沙海灘而聞名,為天然的海景勝地,如圓月島、三段壁、千疊敷等都能欣賞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壯闊美,若是 親子或情侶同行還可到探險世界 Adventure World,佔地三百萬平方公尺的園區,可同時一遊海上、陸上的多項精彩遊樂設施,更有能直接行走其間的野生動物園區,以及欣賞海豚表演的海洋區,這裡共 飼養了約200種動物,是個能待上一整天都不嫌膩的快樂園地。


瑪麗娜城
地址:日本和歌山縣和歌山市毛見1527番地
電話:+81-(0)734-48-0011、+81-(0)734-48-0008

白褒備蒯掏~飯店
地址:日本和歌山縣西牟婁郡白誼m3750-2
電話:+81-(0)739-42-4343

白蝠y足湯橫丁
地址:日本和歌山縣西牟婁郡白誼m1379
電話:+81-(0)739-43-5151

探險世界
地址:日本和歌山縣西牟婁郡白誼m堅田
電話:+81-(0)739-43-3333

三段壁
地址:日本和歌山縣西牟婁郡白誼m三段2927-52
電話:+81-(0)739-42-4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