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尼采)

尼采是德國的大學家,他二十歲就得了嚴重的神經衰弱症,如果是平常人,即使不發瘋,恐怕也無法正常工作,但是,尼采卻能以剛健的意志,征服病魔,並建立起自己的哲學。

尼采雖然身體不好,可是他鄙視弱者、讚美強者,他說:『什麼是善?勇敢就是善;什麼是惡?懦弱就是惡。』

他認為經不起逆境考驗的弱者,他們的痛苦是咎由自取,不值得同情,所以他說:『痛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你要做個鬥士,用自己的信心把自己武裝起來,激發你奮進的意志,發揮、創造你的天賦,勇敢的與使你痛苦的因素作戰!

你不要期望別人憐憫你,憐憫不是一種美德,而是一種罪惡。當你接受別人憐憫時,你的戰鬥意志就被剝奪了!

人生在世,千萬不要心懷怨恨『怨恨生於弱者,其禍害及於弱者自己』

「怨恨」會蒙蔽我們的智慧、傷害我們的心神,耗費我們的精力,怨天尤人,到頭來只會傷害了自己,絕對傷害不了你所怨恨的對象!

不能心懷怨恨,那要怎麼紓解情緒?那就是『戰鬥!』

要在痛苦中『積健為雄』,顯現出生命的力量,做個散發生命光輝的強者!

 

P.S:記得有本書曾這麼說:當你Down到谷底的時候;只剩一條路可以走,就是往上爬,因為你已經Down到谷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