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歌悠揚,沖繩新魅力﹝三﹞沖繩珍寶苦瓜與黑豬

島歌啊,乘風而去,和鳥一起,越過大海。
島歌啊,乘風而去,傳達出去,我的愛。
~by宮澤和史~

其實,沖繩不只年輕人充滿活力,老人也特別活躍,百歲以上老人全球比例最高,素有「人瑞島」美名,全球最高齡人瑞就在沖繩,現年滿114歲又4個月。究竟沖繩人長壽的秘訣在哪裡呢?不妨先從飲食入手。


沖繩人餐桌上必備菜色就是苦瓜和豬肉。沖繩苦瓜不同於台灣的又大又白,顏色較翠綠,形狀較小,吃起來脆脆的帶有苦瓜天然的苦味,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是到 沖繩必嚐名產;沖繩人豬肉的基本料理法,就是連皮的三層肉慢慢熬煮,類似台灣的焢肉,因為熬煮時間久,嚐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在琉球王朝時代就是宮廷料理之 一。


苦瓜與黑豬是沖繩不可或缺的珍寶,沖繩本土的搞笑摔角當然不能少了這兩個主角。沖繩搞笑摔角位在沖繩最熱鬧的國際通上,雖然去年7月才開幕,但是就已經掀 起一股旋風,跟聆聽三線民謠一樣,成為到沖繩非看不可的表演。沖繩摔角選手個個頭戴面具,主角都是沖繩名產,如:苦瓜、黑豬、沖繩獅(王)、鳳梨 等等。不管是因為你熟知沖繩名產而認識這些角色,還是因為這些角色而讓你記住了沖繩特產,摔角選手們個個造型逗趣,讓人印象深刻,一站上台,還沒開始表演 就先引人發笑。


表演先以沖繩印象三線琴加島歌開場,將全場期待的心情提升至最高,然後兩人對打就開始了。雖然情節搞笑,但全場不斷飛來撲去可一點也不含糊。然後是三人對 打、四人對打,情節一次比一次搞笑,招式卻一次比一次精彩,還不時與觀眾互動,挑動全場情緒。表演結束,全場觀眾幾乎都是帶著滿臉笑意,不斷討論適才情 節,心滿意足地離去。


沖繩雖然沒有名震全球的大川文物,但是略帶一點點和式風情,加上曾被美國佔領過的美式作風,以及不知道打那兒來的台式風格,構成了沖繩獨特的樣貌。即便早已離開了沖繩,三線琴音仍舊不斷打進心裡,夏川里美的島歌也依然在耳邊繚繞。

更多景點資訊請上: http://www.tripass.net
更多旅遊新聞請上: http://blog.tripass.net/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