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歌悠揚,沖繩新魅力﹝二﹞走進30萬年的歲月

島歌啊,乘風而去,和鳥一起,越過大海。
島歌啊,乘風而去,傳達出去,我的愛。
~by宮澤和史~

一提到沖繩南部,大家第一個閃過的印象便是這裡有一座日本第二大的鐘乳石洞「玉泉洞」,以及所屬的賞遊場所「王國村」,這幾處幾乎是每個到沖繩的觀光客除了那霸之外必遊的大景點。


來到南部地區,文化王國玉泉洞不可錯過。「玉泉洞」最艷羡世人的便是座綿延5公里長的鐘乳石洞,也是大自然秏時30萬年塑造出來的美麗藝品,雖然目前僅開 放前端的890公尺,但足以令人摒息。鐘乳石每增長一公分就要花費數十年時間,在玉泉洞裡直接將30萬年歲月拉到眼前,即使不斷有碳酸鈣水滴到頭上,依然 感動不已。


鐘乳石30年才能增長1公分,面對舉目所見數以萬計的大石筍、石柱、如窗簾般的「帷幕」、高2.5公尺、直徑31公尺的「黃金盃」……,別以為洞裡不是石就是水,仔細瞧瞧水池裡,還能看到魚兒魚兒水中游呢!


走出玉泉洞,就是多彩多姿的文化王國了,在這裡可以體驗古早名家的傳統工藝,如:陶藝、吹玻璃、織布、製紙、藍染、紅型漂染等等手作藝品,最能直截了當展 現沖繩文化。最不能錯過的,還是Eisa(太鼓舞)表演,沖繩的歌舞原本來是自祭祀、宮庭與古典文學,但是現今所流行的民謠或舞蹈,卻大部份都是改良過 的。


Eisa是沖繩人在盂蘭盆會中所跳的舞蹈,利用三線琴、大鼓和扁鼓等樂器,男生彈奏三弦並用力擊大鼓,女生則拿著扁鼓應和起舞,不但臉上表情神氣,嘴裡還中氣十足地喊叫,文化王國的Eisa由青年男女組成,顯得特別朝氣活力。

更多景點資訊請上: http://www.tripass.net
更多旅遊新聞請上: http://blog.tripass.net/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