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歌悠揚,沖繩新魅力﹝一﹞踏浪追風去

島歌啊,乘風而去,和鳥一起,越過大海。
島歌啊,乘風而去,傳達出去,我的愛。
~by宮澤和史~

踩在晶瑩細緻的白色沙灘上,遠望一片海藍藍,如果不是耳邊傳來悠遠古老的三線琴音,你也許會以為自己身處在峇里島或夏威夷。三線是沖繩民謠的主要樂器,音色質樸單純,搭配沖繩歌手悠長高亢的嗓音,與眾不同的沖繩假期已然展開。


沖繩對日本人來說,素有「東方夏威夷」之稱,可以在這片湛藍的大海從事各種水上活動,香蕉船、獨木舟、水上摩托車、浮潛…還可以乘坐觀光船去餵熱帶魚,澄 澈海水一點也不吝於展現魚兒的五彩身影。除此之外,「東方夏威夷」稱號最大的理由就是可以在這裡舉辦絕美浪漫的教堂婚禮,以不沾染一點雜質的藍天和大海為 背景襯托,在亞白色的教堂內許下諾言,這一刻的幸福與美麗立即成為永恆。


在沖繩結婚只是沖繩眾多魅力之一,在海中道路樂活暢快地騎乘單車,則是近來這裡最夯的玩法。海中道路位在市(URUMA),將沖繩本島與平安座島連 接在一起,全長4.75公里。據說海中道路築好之前,這塊海域很淺,大退潮的時候還可以用走的穿過這片海!後來因為平安座島有儲油基地,為了方便運油,而 於四十多年前造了這座筆直的長橋。


以海中道路與本島連結的有平安座島、膜髀躓q、宮城島、伊計島四座小島,人口卻只有三千多人,是個純樸的小村落。穿越海中道路,不妨再深入這幾座小島,體 驗島嶼漁村風光,也或許能從中發現專屬你的秘密海灘。這裡地勢平坦,只有少數幾個坡道,當你氣喘吁吁,正準備放棄征服這段坡路時,下坡路段就來了,再加上 放眼望去的無盡海洋,乘風飛馳,快意至極。


結束市的單車行,還可以順遊至鄰近的東南植物樂園。園內植有數千種亞熱帶植物,每個月都有不同花卉主題,使得這裡一年到頭都是一片繽紛景象,可以在 這裡騎著單車慢慢走逛,也可以搭乘遊園小火車深入了解園區生態。最受歡迎的地方當屬鯉魚池,飼養上萬隻超大型各色鯉魚,遊客餵食時,水面佈滿魚嘴爭食的畫 面十分有趣。

更多景點資訊請上: http://www.tripass.net
更多旅遊新聞請上: http://blog.tripass.net/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