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www.gururu.tw/prevention-of-h1n1-swine-flu

H1N1新流感的預防措施與注意事項-來自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最新資料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如何預防H1N1新流感的傳染,我引述台灣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009/05/01於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最新發佈的部份資料,以提供大家平日做參考。

  • 個人平時之預防措施:
  1. 遠離感染來源:避免前往H1N1 新型流感發生地區。
  2. 注意個人衛生及保健: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3. 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1. 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
    2. 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若無面紙或手帕時,可用衣袖代替。
    3. 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2 公尺以上距離。
    4. 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要立即澈底清潔雙手。
    5. 生病時應在家休息,除就醫外,儘量避免外出。
  • 如無法避免前往H1N1 新型流感流行地區,請注意下列事項:
  1. 避免前往至人潮聚集處及至醫院探訪病人。
  2. 注意個人衛生,養成勤洗手的習慣。若無法洗手時,可以使用含酒精(60%以上)的乾洗手液。
  3. 旅途中若出現發燒等類似H1N1 新型流感症狀,應戴口罩並儘快就醫。若為參加旅行團之旅客,請告知領隊,以便協助就醫及通報。
  • 從H1N1 新型流感流行地區返國時:
  1. 旅途中如果出現身體不適,返國入境機場時請填交「傳染病防制調查表」,並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
  2. 自H1N1 新型流感流行地區返國後,請早晚量測體溫,並進行自我健康狀況監測7 天。
  3. 如果有類似H1N1 新型流感的症狀,應立即戴口罩,通報當地衛生局協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1.症狀2.旅遊史3.是否曾與H1N1 疑似或確定病例近距離接觸。

更多H1N1新流感的最新資料,請上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