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安達魯西亞﹝七﹞古蹟之城安特蓋拉

位居塞維亞、哥多華、格拉那達三城環抱地帶,安特蓋拉一向被視為安達魯西亞的中 心。優越的地利環境和天賜的平壤沃土,使安特蓋拉責無旁貸的成為安達魯西亞的糧倉,也無可避免的成為兵家必爭的要塞。豐沛的民族交流,進一步促使安特蓋拉 成為文化累聚之地,今日得以深厚的素養傲視群雄。



除了位於市郊的巨石遺址群,安特蓋拉鎮內擁有超過30座的精緻教堂、據高守望的城堡等,都在步行範圍內。從觀光局所在的San Sebastian廣場,可沿著坡道登上古意盎然的巨人門,城門旁有斜道可登上城門眺望白屋堆砌的市容,由此還可通達摩爾人建造的城堡,城堡下方的主聖母 教堂(Coll縵iale Royale de Santa Maria la Mayor)和卡爾默教堂(莩lise du Carmen),是兩座氣氛截然不同的聖母教堂,主聖母教堂展現哥德式與文藝復興式融合的風格,卡爾默教堂則表現巴洛克藝術的繁複美。



這座堅石累砌成的城堡,最初是羅馬人據守的要塞,13世紀時,由摩爾人接手整建。它優越的戰略特質,吸引回教徒和基督徒為它爭戰了幾近2個世紀,也製造出 一段兩方男女苦戀的悲劇故事,故事的結局以兩人跳崖殉情收場,證據是留在城郊的情人岩(La Pe狒 de los Enamorados)。接連不斷的攻城圍剿重創城堡,留存至今的城堡雖不完整,但堅實的城牆和塔樓,仍舊向世人宣告安特蓋拉不逝的光輝。



這批巨石遺址分為3大區,孟加巨石遺址(Dolmens de Menga)的歷史可遠溯至西元前2500年;維拉巨石遺址(Dolmens de Viera)可溯及西元前2000年,另一處羅曼拉巨石遺址(El Romeral Dolmen)約是在西元前1800年形成。3處史前遺址均以巨石架設石室,許多旅遊資料誤將石室譯為洞穴,事實上,據推斷這些石室為陵墓群。由採石、架 設的手法,可知當時人們已掌握卓越的建築技術,並已組織嚴謹的社會結構。這些巨石遺址前後相距700年的時光,不僅記錄了安特蓋拉的身世,也對比出歐洲其 他地區巨石文化的差異,彌足珍貴。



巨人門這座建於16世紀的石門富文藝復興風格,在當時算是先驅,迄今門上還保有裝飾的塑像、浮雕、闊口花瓶,象徵安特蓋拉的獅子、城堡,也依然留駐在高達7公尺的城門上,繼續見證安特蓋拉的未來。



安特蓋拉旅遊資訊

前往安特蓋拉:格拉那達、塞維亞是到安特蓋拉的兩大門戶,自格拉那達巴士站可搭乘開往塞維亞的非直達車Ruta(直達車不經安特蓋拉),每日約有3班次, 車程約2小時。塞維亞巴士站(Estacion Prado San Sebastian)每日約有2班非直達車經安特蓋拉開往格拉那達。由於班次及時間經常變更,請注意詢問清楚。

入城路線:安特蓋拉巴士站Gare Routiere位於市區西北方,在巴士站下車後,往右方沿著Ctra. Del Albergue街走,到了鬥牛場十字路口時,轉進C. Alameda de Andalucia街靠右方直走,不久街名會轉換成C. Infante Don Fernando,繼續直走就可走到觀光局所在的廣場Plaza de San Sebastian,由巴士站步行到觀光局約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