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處女:在我們的字典裡,沒有「情緒化」這種東西!

如果別人聽到你/妳是處女座便立刻反應:「你/妳很愛整齊嗎?」可以準備這輩子都不用再見面了,我也很討厭別人對處女座的刻板印象。

處女座的熱愛整齊不是在於衣服有沒有折好、檔案夾有沒有按照字母順序排列,處女座的整齊與秩序是內心層次的,身為土象星座──處女也延續重視實用、重視有 形物質的特性,只不過沒有摩羯座那樣一定要追求成就與權力,或是金牛座那麼重視金錢與物質;身為變動星座的處女可以更加靈活的應變環境還有整合事物。

太陽處女座的人一生的關鍵字就是「秩序」,所有的東西都要找到一個方式去分別、去歸類,這樣才可以加以熟悉運用變成「有用」的事物;如果不 是「有用」的,很抱歉,根本進不了處女座知識的殿堂,直接就被刪除掉或是當做不存在……所以愛情還是麵包重要?應該追求理想還是顧好現實?別拿這種無聊的 問題去煩他/她們吧。

想像一下電影中阿湯哥在螢幕面前將景象先後排序,太陽處女座的人也隨時在對身邊的人事物過濾,標準很簡單—實際、有用、安全感…… 就是正確的,只要是正確的就是好工作(確保每個月薪水都會進帳)、就是好的另一半(確保結婚後不會有不想要的驚喜……像是突然有個前妻還是窮爸爸跑出 來)、就是好朋友(確保不會要求作保又人間蒸發),這樣的特質讓處女座成為一個有效率、自律、有用的好人甚至模範生,至於浪漫啊、感性啊、即興好玩啊…… 這些字眼還是儘早忘了吧!

這麼講求秩序的人種對於像是情緒這種黏膩、混沌、混亂的「東西」自然避之唯恐不及,不只他/她們善於壓抑自己的情緒,也不允許別人上演情緒化的劇碼。想要跟處女座愛人溝通的最好方法就是理性的、清楚的(記得不要太高音)的表達,那麼他/她們不旦會乖乖的聆聽還會迫不及待的提出解決方法。

追求外在的秩序過了頭,處女座很容易把自己搞到神經兮兮也把旁邊的人搞瘋,有時候甚至會懷疑他/她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看過Friends裡面連半夜都要 爬起來擦地板的Monica嗎?還是看到泡泡膠一定要挫破的神探Monk?我雖然有很多處女座的好朋友,並且總是被他/她們的細心、體貼、設想周到感動; 但是當他們的強迫症開始現形的時候,抗議無效、辯論無用……還是乖乖閃到一邊讓他/她們好好發洩吧。

太陽處女還有另一個超級崇高的特質—喜歡服務人群(但是超級討厭被人服務)。畢生的志業就是好好發揮所長為人類貢獻,金錢、成就、權力、頭銜……全都不是 重點,可以真正解決問題(fix problem)才是王道。我的處女座好友都在專業領域裡面奮鬥了好多年,不爭權不奪利只想著將工作做的更好,這世界上還有這麼純潔的人種真是令人感動, 老闆們應該要小心照顧這群極易因為工作壓力或是精神緊張過勞死的可愛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