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琴海的浪漫邂逅﹝四﹞聖托里尼.費拉

聖托里尼島是愛琴海上僅次於米克諾斯島的一個旅遊勝地,但相較之下,聖托里尼島地 域廣闊、環境安靜悠閒,擁有沙灘、古蹟、白色山城等多樣貌的旅遊景點,魅力更勝於米克諾斯。聖托里尼沿著懸崖建起的白色城市,從海上看彷彿山頂的積雪一般 美麗,悠閒的氣氛、溫暖的人情味、隨處可見的創意、甜美的自家製葡萄酒,實在讓人想在聖托里尼多住幾晚,而島上也有許多沿著懸崖建起的階梯式渡假旅館,讓 人長期租賃。



除此之外,北邊的伊亞可以欣賞世界最美的夕陽、西邊的火山島嶼有火星表面般的惡地形、東岸有渡假海灘,南邊還有傳說中消失的亞特蘭提斯「阿克提尼遺跡」。 費拉是聖托里尼島的首邑,整個白色城市位在海岸懸崖頂端,從海上看好像山頭的殘雪,酒吧、餐廳、商店都集中在這裡,是整個島上最熱鬧的城鎮,散步其間,還 可發現不少裝飾精巧的可愛房舍。



在纜車啟用前,從舊港口至費拉唯一的通道,就是這條以石板砌成的階梯步道,全程約有600階,你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走完這條路,或者選擇騎坐驢子。為了方便 運送貨物,當地居民習慣以驢子負載重物甚至代步,對觀光客來說,騎乘驢子則是一種有趣的體驗,約15分鐘的時間,在驢背上隨著驢子的步伐而搖搖晃晃,充滿 了刺激。



聖托里尼自古以來就不斷受地震、火山噴發影響,造成島上文明的衰落與興起,也造成陸沉與新興島嶼浮起,聖托里尼島西邊的幾座小島,就是火山活動傑作,而這 些地震的源頭,就在聖托里尼島旁邊的海上火山「尼亞卡美尼島」(Nea Kameni)。聖托里尼島上各旅行社都有遊覽火山島的行程,半日遊的行程約3小時,從舊港乘船至尼亞卡美尼島,登島後可近距離欣賞火山地質景觀,之後再 到帕利亞卡美尼島(Palea Kameni)沿岸的海中溫泉;一日遊則除了半日遊的行程外,再增加提拉西亞島與伊亞岸邊觀夕陽的行程。



位於聖托里尼島北端的伊亞,是島上名氣僅次費拉的小鎮。伊亞最著名的,就是它落日的海景,號稱擁有世界最美的夕陽,每到落日時分,大批遊客湧進伊亞小鎮, 就為了「日落愛琴海」的美麗景致。在黃昏的時間之外,伊亞是個悠閒的小鎮,而一幢幢穿鑿岩壁而成的岩洞小屋,依著山勢層疊分布,沿著曲折蜿蜒的階梯散步其 間,最能感受伊亞小鎮的獨特風情。



大教堂的內部裝潢得金碧輝煌,壁畫、從屋頂垂吊下來的大型弔燈等等,將整個教堂裝點得氣派華麗,這裡也是當地人舉行婚禮的主要場所,通常在進入教堂舉行儀 式之前,新郎新娘和神父會在街道上走一圈接受眾人的祝福,行列最前方是由手風琴、小提琴、吉他等樂師帶領,新人後面則跟著雙方家屬親戚,一長排浩浩蕩蕩的 隊伍熱鬧地遊街之後,才走進教堂,在藍白的背景襯托下,聖托里尼的婚禮顯得非常浪漫。

位於費拉市中心北端的纜車站,是通往舊港口最主要的管道。纜車依著陡峭的崖壁而建,從費拉到港口,短短3分鐘,300公尺的海拔落差,透過纜車的窗子可以 感受陡降的過程及景觀的變化。費拉的纜車站附近也是賞景的主要據點,由於視野開闊,可以眺望愛琴海及尼亞卡梅尼(Nea Kameni)、提拉西亞(Thirasia)兩座火山島的景致。



聖托里尼.費拉旅遊資訊
飛機:聖托里尼機場有航班往來雅典、羅德島、米克諾斯島與克里特島。
船舶:從Athinios港口有船班聯絡米克諾斯、納克索斯、克里特島與雅典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