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星盤上的符號

英國心理占星中心創辦人與現任校長,麗茲.葛林說:「占星學也暗示著一個人的個性從出生之時就存在了,同時對占星學的認識或許可以幫助我們理解這種發展進入成人自我意識的種子天性。

我們將從本期開始,將逐一介紹占星與我們的生命的關係,並藉由占星,讓我們更了解與認識自己,進而突破自我窠臼,並幫助自己成長!

在進入占星的世界之前,各位看倌可先從網路上download自己的星盤,許多占星網站都提供免費的星盤下載,若您需要更專業的星盤繪製軟體,可以到:www.astro.com,這個網站提供的占星盤系統不僅可以畫出生圖,還可以使用多種進階功能,進行合盤組合盤、行星過運推運、太陽弧正向推運、太陽回歸......等等,關於該軟體的操作介紹,您可參考《占星全書》、《占星流年》或《心理占星全書》。

首先,我們先概略介紹一下您手邊星盤上的符號和各符號的意義。

星座的定義與符號


白羊座(牡羊座)
黃道上的第一個星座,開創的火相星座,基本的定義包過自我、衝動、競爭挑戰有關,心理占星學上白羊座與自我意識、以及優先第一和競爭有著強烈的連結,在占星學上白羊座象徵符號為羊角,而火星為白羊座的守護星。


金牛座
黃道上的第二個星座,固定的土相星座,占星學上認為金牛座與物質金錢有關,且追求實際與穩定的生活。在心理層面上金牛座暗示著物質擁有所帶來的安全感,以及對於能力(力量)的獲得。金牛座的占星符號為牛頭的簡化,而金牛座的守護星是金星。


雙子座
黃道上的第三個星座,變動的風相星座,在占星學當中溝通、媒介、傳遞、思考與兄弟姊妹,心理層面的意涵代表著自我與他人的溝通或心靈內外的溝通。雙子座的符號如同羅馬數字的二(II),象徵著神話故事當中代表雙子座的孿生兄弟,其守護星是水星。


巨蟹座
黃道上的第四個星座,開創的水相星座,基本的定義包括家庭與母親還有飲食的關係,心理占星學當中認為巨蟹座與安全感的需求,強調自我情緒的表現,同時象徵著養育以及被養育的互動。在占星學的符號上巨蟹座的符號是蟹鉗的縮影,也有人解視為母親的乳房,而巨蟹座的守護星為月亮。


獅子座
黃道上的第五個星座,固定的火相星座,其基本定義為戲劇表演、與娛樂賭博有關,在心理層面上獅子座與自我目標、自我中心、自我實現、創造、娛樂等事物有關。獅子座的符號是獅子尾巴,而獅子座的守護星是太陽。


處女座
黃道上的第六個星座,變動的土相星座,在占星上的基本定義是重視細節的、實際觀點的性格。心理占星學上認為處女座代表著人們再次利用感官的能力來探索內外在的差異,因而產生觀察、比較、分析與批評,同時也產生了衝擊。處女座在占星學上的符號為女子的頭髮,守護星為水星。


天秤座
黃道上的第七個星座,開創的風相星座,在占星學上天秤座與婚姻、法律、合約有關,在心理層面上代表著對等關係、人我互動、伴侶關係等。天秤座的符號是一個看似天秤的希臘文字Ω並在其下方加上一槓,而天秤座的守護星是金星。


天蠍座
黃道上的第八個星座,固定的水相星座,其性質包括事物的結合、死亡與重生、激烈的轉變等。在心理層面的意涵當中暗示著心頭的黑暗層面,自己不願意面對的傷口與醜陋的事件,同時也與控制慾望和生存意志有關。天蠍座的符號為蠍子尾部的刺針,其守護星在傳統上為火星,同時冥王星是天蠍座的現代守護。


射手座(人馬座)
黃道上的第九個星座,變動的火相星座,其基本性質包括了宗教、哲學、高等教育、擴張領域、成長、國際事務、長途旅行等。在心理層面上意味著世界的探索(藉此延伸出旅行、國際事務、與教育等特質)與自我的發展,射手座的符號為箭頭,在占星學中守護星帷幕星。


摩羯座(山羊座)
黃道上的第十個星座,又稱山羊座,開創的土相星座,基本的定義包括實際、嚴肅、追求成就等,從心理占星的角度來看自我在眾人面前的呈現、組織架構、重視實際執行、成就與社會地位。在占星學符號上摩羯座符號代表著羊頭魚身,而摩羯座的守護星是土星。


水瓶座(寶瓶座)
黃道上的第十一個星座,基本的定義包括友誼與社群關係,具有強烈的人道主義與改革精神,心理占星學派認為,水瓶座的改革特質,是一種超越自我的精神,以及遠大的理想與目標,甚至代表著一群人共同的目標。水瓶座的符號為波紋。在傳統占星學當中水瓶座歸土星所管,而現代的占星師認為水瓶座應該由天王星管轄,所以土星與天王星都可視為水瓶座的守護星。


雙魚座
黃道上的最後一個星座變動的水相星座,其基本定義為感性的、慈悲的、犧牲的、具有強烈的藝術性格。在心理層面上雙魚座代表著打破自我與他人界線的無我境界,由這一層定義來發展雙魚座的慈悲精神,同時雙魚座也常代表一種也代表一種失去自我的渾沌狀態。雙魚座的符號為兩個相背對的括弧由一條線串起,象徵著黃道上的兩條魚和連結著他們的繩索,雙魚座的傳統守護星為木星,而現代守護星為海王星。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