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說明
top

為了這一刻,用了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

你能理解嗎?歷時14年、出入世界各地14間錄音室、斥資4億2千萬製作費、幾乎用盡全球百大樂手!只為了成就一張14首新歌的全新專輯
你聽說了嗎?滾石雜誌4顆星高度優評;Q雜誌:50組死前必聽樂團;VH1頻道:百大經典硬式搖滾藝人TOP9;滾石雜誌:史上百大經典藝人

廢話少說,直接回想,1987年第一次聽到槍與玫瑰的時候,全球的樂壇好像同時被核彈引爆,讓人興奮的一口咬定,這個團真他x的夠經典。

從第一張『Appetite For Destruction毀滅慾』開始,全球大破兩千六百萬張,第二彈『G N’ RLies謊言』,開出全球一千兩百萬紅盤。1991年9月,因為專輯錄太長了,乾脆一次推出雙專輯『Use Your IllusionI運用幻象1』&『Use Your IllusionII運用幻象2』,然後也很乾脆的空降全美告示牌冠亞軍,1993年再來個翻唱大碟『The SpaghettiIncident?義大利麵意外事件』。之後,全世界就聽說,槍與玫瑰進錄音室灌錄全新專輯【ChineseDemocracy民主大中國】,一直到現在,捧著這張專輯來算算,這張專輯做了14年。

在這14年中,如果主唱AxlRose有任何一秒鐘的猶豫跟遲疑,他就不會用掉了他人生中三分之一的時間(搞到現在46歲),燒掉了4億2千萬台幣(在14個不同的錄音室錄音),更不會讓創始團員們紛紛告老還鄉(只剩下鍵盤手Dizzy Reed),這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一張新專輯14首新歌?對正常人來說,有必要嗎?對AxlRose槍與玫瑰來說,他管你去死。
如果你能夠稍稍理解槍與玫瑰的邏輯,你就可以體會這張【ChineseDemocracy民主大中國】有多麼的屌。它的主旨明確:這個世界沒有不可能的事;它的搖滾超強:專輯中不乏5個吉他手一起狂飆的壯觀場面,必要的管絃樂團、神聖的金屬磁場;還有它將來的不可取代:AxlRose如噴射引擎般的帶種演唱,以及業界鼎鼎大名的搖滾戰將們,從90年追隨至今的鍵盤手Dizzy Reed,外加GuitarWorld推荐「史上十大傑出吉他手」第八位的Buckethead、曾任工業名團Nine Inch Nails主奏吉他手RobinFinck、待過The Replacement+Soul Asylum的貝斯手Tommy Stinson、入籍Primus等多團鼓手BryanMantia等紛紛在這14年的製作期中共襄盛舉。

搖滾魔頭OzzyOsbourne直言不諱:「槍與玫瑰是下一個滾石樂團」、入主Q雜誌:「50組死前必聽樂團」之列、選進滾石雜誌:「史上百大經典藝人」名單、拿下VH1頻道:「百大經典硬式搖滾藝人」第九名。離上張槍與玫瑰原創專輯相隔17年之久,終於盼到【ChineseDemocracy民主大中國】初醒,熱血沸騰勾引出久違的悸動。「槍與玫瑰」企圖刻劃原始輪廓,同時組織創意新題材,依然理直氣壯飆放讓人無力招架的霸氣,妝點更具深度的音樂內涵,打造脫胎換骨且絕無僅有的「槍與玫瑰」音樂革命!

內附中/原文歌詞

CD1
no曲目 試聽
1
01

Chinese Democracy 民主大中國

試聽  
02

Shackler’s Revenge 囚犯的復仇

試聽  
03

Better 更明白

試聽  
04

Street Of Dreams 夢想街道

試聽  
05

If The World 如果末日降臨

試聽  
06

There Was A Time 曾經

試聽  
07

Catcher In The Rye 麥田捕手

試聽  
08

Scraped 刮除

試聽  
09

Riad N’ The Bedouins 萊德與流浪者

試聽  
10

Sorry 遺憾 (Skid Row主唱Sebastian Bach義氣站台)

試聽  
11

I.R.S. 美國國稅局

試聽  
12

Madagascar 馬達加斯加

試聽  
13

This I Love 就愛

試聽  
14

Prostitute 出賣

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