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電玩愛好者對裡頭的音樂應該是不會陌生的喔

合輯 / 電玩音樂會精選首部曲 Video Games Live

專輯說明

top

虛擬世界裡眾所期待的聽覺救贖 11首聲音的探險終於誕生
按下播放鍵!遊戲主人公立即帶你進入異想世界!

全球電玩樂迷唯一朝聖指標VGL即將首度登台
斯洛伐克國家交響樂團與屈結慶典合唱團共同合作
於國際知名的倫敦Abbey Road錄音室所錄製
VGL 首張錄音室為主之精選「Video Games Live: Greaest Hits - Volume One」

VGL的全名為「Video Games Live」,是一個專門舉行電玩音樂會的機構。VGL音樂會是以憾動人心的電玩交響樂為主體,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包含鋼琴獨奏、交響樂團、合唱團、獨唱歌 手、電子打擊樂器、及搖滾樂團……等,來介紹當代最受歡迎的知名電玩遊戲配樂的音樂會。而音樂會內容不只有電玩音樂的改編,除了配合現場演奏之外,還會加 上電玩熱血畫面及燈光視覺特效,設計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元素,在和觀眾互動的同時,創造出一個跨越虛擬與真實的娛樂新體驗。透過VGL,使得更多的遊戲迷 變成古典音樂愛好者,同樣地也讓許多古典樂迷開始接觸電玩世界,可說是為電玩娛樂界與古典音樂界,打造出一個全新異象結界。而VGL這個新時代的表演藝術 盛會,也於2008的8月正式來台和所有電玩音樂迷見面,讓所有台灣的玩家和世界零距離接軌。

在所有電玩樂迷及古典樂迷的企盼之下,EMI Classics特地與VGL兩位創始人Tommy Tallarico和Jack Wall共同業策劃,推出眾所期待的【Video Games Live: Greaest Hits-Volume One】。Tommy Tallarico與Jack Wall可說是電玩產的代表人物!Jack Wall 則是電玩音樂產業最頂尖的指揮家之一,他製作了超過 30 個遊戲的原聲帶,並在互動娛樂領域建立起無人能及的名聲。而曾經說過:「如果貝多芬活在現代,他一定是一位電玩音樂配樂家」的電玩配樂之父Tommy Tallaric,是電玩音樂史上最成功的作曲家之一,他不僅為 300 多個遊戲編過曲,更得到超過 35 個以上的最佳電玩音樂大獎。

這張VGL首部曲特地找來,斯洛伐克國家交響樂團(Slovak National Orchestra)、屈結慶典合唱團(The Crouch End Festival Chorus)、以及知名鋼琴家馬汀粱(Martin Leung),於國際知名的倫敦Abbey Road錄音室所錄製。按下播放鍵,立即聽見日本銷售神話宇多田光(Utada Hikaru)所撰寫的王國之心(Kingdom HeartsR)的主題曲,這場衷心期盼的聲音探險終於誕生;銷售屢創新紀錄,席捲全球的魔獸世界組曲(WarcraftR Suite),讓你我不由自主地隨著音符熱血沸騰;在迷霧之島組曲(MystR Medley),瀰漫神秘古文明氣息中,我們藉由樂曲,邁向既期待又怯步的未知;隨著最後一戰組曲的音符,我們跟著士官長,一同重回微軟xbox當家力作 最後一戰(Halo)裡的殺敵爽快;第一人稱射擊遊戲FPS曠世大作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挑戰眾神的史詩式鉅作戰神(God of War?)、以搖滾方式呈現腥血四溢的惡魔城(CastlevaniaR),在這次的專輯裡,都以Live的方式帶來最真切的感動。

在這十一首電玩交響樂的旅程裡,網羅了電玩史上最著名的經典曲目,我們在虛擬世界裡眾所期待的聽覺救贖,終於實現。

CD1
no 曲目 試聽
01

Kingdom Hearts? 王國之心

試聽  
02

Warcraft? Suite 魔獸世界組曲

試聽  
03

Myst? Medley 迷霧之島組曲

試聽  
04

Medal of Honor? (LIVE) 榮譽勳章(現場版)

試聽  
05

Civilization IV Medley 文明帝國 IV 組曲

   
06

Tetris? Piano Opus No. 1 俄羅斯方塊 鋼琴第一號作品

試聽  
07

God of War? Montage (LIVE) 戰神組曲(現場版)

   
08

Advent Rising Suite 救世主降臨組曲

   
09

Tron Montage 電子爭霸戰組曲

   
10

Halo? Suite 最後一戰組曲

試聽  
11

Castlevania? Rock (LIVE) 惡魔城搖滾版(現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