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的微笑 不是假造 2008/9/23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蜻蜓協會日前對外公布,有人拍攝到了一隻露出微笑的雌藍晏蜻蜓(Southern Hawker Aeshna cyanea)。

照片中的蜻蜓看起來就像是用電腦合成的卡通人物,不過有關專家表示這張照片不是假造的。

據英國媒體十九日報導,這隻蜻蜓由於長在頭部和嘴部的額,讓牠的表情看上去顯得非常開心,像是微笑一樣怡然自得。

拍 攝到這張照片的攀岩愛好者曼德斯,是無意中發現這隻色彩繽紛的蜻蜓,「牠大得很不尋常,我想牠在產卵。」曼德斯立即拿出照相手機,在距離牠不到十公分的位 置拍攝,畫面看起來非常清晰。「事實上,你很靠近地看照片的話,可以看到蜻蜓的眼睛中反射出我使用的手機。牠的臉看起來有點像熊。」成年 藍晏蜻蜓平均長七公分、展翼十公分,不同於其他種類蜻蜓,藍晏蜻蜓產卵在苔蘚或蘆葦上。英國蜻蜓協會的幹事凱瑟琳‧帕克斯說:「英國每個花園池塘都可以發 現二、三十隻藍晏蜻蜓,你想想全國有多少池塘,我們談論的可是非常大的族群。」「牠們是好奇的視覺導向生物,地域性強,所以如果你進入了牠的領域,牠就要 來看看你。」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97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