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OFF 學

2008/9/23

作者:曾言

日本管理學大師大前研一出版新書《OFF學》,強調會玩才會成功。

他主張工作時努力工作,下班就好好休閒,甚至假日老闆要帶員工玩在一起。這和華人傳統觀 念把玩當成「不務正業」,「只要辛勤勞動,不要玩」的概念大異其趣。

 


人有三種,一種會玩不會工作,一種會工作不會玩,一種會玩又會工作,一般人都認為第三種人是最值得追求的境界。不過,社會上還是第一種人和第二種人居多,不是好逸惡勞,就是工作狂。人精於勤荒於嬉,但過猶不及,只會玩不會工作的人,人生可能就這樣玩完了。但人非鐵打的身子骨,需要適度休閒玩樂,調濟身心,否則過勞死就會降臨,連命都沒了,還能奢談什麼?有 人以工作為苦,有人以工作為樂,也有人一面工作一面玩樂,把工作和休閒結合在一起,視工作為玩樂。有人一面工作一面玩,心不在焉。有人一面玩一面工作,放 不開。有人把工作當成享受,有人把休閒視為痛苦。

有人苦中作樂,有人樂中裝苦。心態不同,心境迥異。最失敗的莫過於做也做不好,玩也玩不好,人生一直處在 痛苦中。該工作則工作,當玩則玩,做得用心,玩得盡興,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