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常以「臭罵,詛咒」來抒發心中的不滿嗎?
這種「負面思考」可是會讓「情緒的癌細胞擴散」喔!
盼望妳能從這則真實故事中學會「正面思考」,
心隨念轉,世界更開闊。


美芬是航空公司的空中小姐,平常她最興奮,期待的,是空勤回來後,可以看到男友從馬祖天天寄來的信或卡片。她和男友有個默契--男友退伍後,他們就一起到美國念研究所,結婚。

一天,男友從馬祖放假回來,美芬也安排休假,兩人到名勝古蹟遊玩。男友總是那麼有心,常送些鮮花,巧克力,令她驚喜不已!尤其是男友在返回馬祖前一晚, 送給她20朵玫瑰,還深情款款地說:「親愛的,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我無法在妳身邊,這束花,就先代表我的心意,送給妳!妳要等我.......」男友 說完,也給美芬一個深吻。

男友返回馬祖後,美芬開始期待男友的信;可是,2個星期,3個星期過去了一封信都沒收到!美芬心裡愈想愈氣,怎麼男友這麼狠,一回馬祖就「變心」了,還虛 情假意地說什麼「情人節快到了,先送妳一束花!」現在情人節都過了,一封信,一通電話都沒有!「這個死男人,不曉得死到哪裡去了!都快退伍了,還搞什麼飛 機?

這樣怎麼結婚啊!」美芬在姐姐面前,不斷臭罵男朋友:「如果他要分手,也要告訢我一聲啊! 我同事都嘲笑我:『妳男朋友失蹤啦?還是兵變啦?人家兵變,都是女的甩掉男的,妳不要被男朋友甩了,自己還不知道啊!』」

此時,姐姐坐在沙發上,雙唇緊閉,一言不語。

可是,美芬愈罵愈大聲:「這死男人,寧願他去死,也不要莫名其妙被他甩了!

幹嘛呀,這樣整我,折磨我幹什麼嘛!」
在旁的姐姐一聽,眼眶開始紅了起來。
美芬繼續生氣地說:「現在就算他回來找我,我也不理他了 ...........」
「好啦!妳........妳不要再罵他了!」姐姐突然紅著眼,顫抖地說道:
「妳男朋友.................已經死了!」

「-」美芬楞了一下,說:「妳開什麼玩笑,他前一陣子才回來!」

「真的啦!妳男朋友回部隊的隔天,就因連上阿兵哥精神錯亂,被拿槍從背後打死,那阿兵哥也舉槍自殺........一共打死了6個人!」姐姐一邊哭泣,一 邊說道 :「妳男朋友的媽媽一個星期前,就打電話來告訴妳,可是妳剛好上飛機出勤;我和小阿姨商量後,決定暫時不告訴妳;可是,我看妳卻像瘋子一樣,不斷臭罵他, 詛咒他.......」

那天晚上,美芬全身發抖地走進男友家客廳,一進玄關,就看到男友的遺
像已掛在客廳中央,骨灰也已放在靈桌上面!美芬悲慟失聲地哭倒在地上說:「我這樣愛他,為什麼還要去詛呢?.........」

看著男友的遺照,美芬心中一陣陣的刺痛,也為她詛咒男友的話--「寧願他去死,也不願莫名奇妙被他甩了!」--哭得死去活來,自責不已!

「你知道嗎,每次我想起我男朋友,我的心就好痛,好痛,好想哭!」事情過後半年,美芬在一次場合中告訴我她的故事,以及心中的難過:「每次我心裡很痛的時 候,我只能用尖尖的手指甲,去掐我的大腿,希望我肉體的痛,能夠暫時忘記心裡的 痛!............所以我的大腿上有很多『掐痕和瘀青!』」

「後來,妳有參加他的葬禮嗎?」我問。
「有啊,出殯時,我戴著墨鏡。那時,我只是他的女朋友,但他的親戚朋友看我, 好像我是『未亡人』一樣!」美芬有點玩笑地對我說;不過,她也嚴肅地說道:「以前我罵他『寧願他去死,也不願被他甩了!』可是我現在的心情是:「寧願被他甩了,也不願他去死!』」

《後記》
現在,美芬移居美國洛杉磯,嫁給一位華僑。婚禮上,美芬沒有邀請過去的同學參加,只有少數空姐同事參加,因怕觸景傷情。而美芬永遠記得,男友的媽媽在她 辭行時,眼眶濕紅,緊握著她的手說:「美芬,這一生,我們沒有緣分當『婆媳』,但我還是希望,妳能常回來看我!」

 《靜心一得》
人在面對自己不悅,痛恨的事,而又無技可施時,常會以「臭罵,詛咒」來抒發心中的不滿;然而,萬一惡毒的詛咒「成真,應驗」了,卻會令人痛苦一輩子,懊悔不已!

因此,讓我們學習--「不要急著說,不要搶著說,而是要想著說!」

*此一文章摘錄於9月號認真美麗雜誌  
此文作者為戴晨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