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飛機失事之後,
粱思成為妻子林徽音在失事現場撿拾了一塊飛機殘骸,
讓她掛在房間,難道─她不怕妻子天天賭物思故人嗎?
蟄伏了好一段時間的歌手林憶蓮,最近出了一張新專輯,
身為資深電台主持人的朱衛茵主動在她的節目裡播放林憶蓮的歌曲,
並且給于不錯的評價,對此,林憶蓮深表感激。
其實,林憶蓮不只該感謝朱衛茵的寬容與不記前嫌,
或許,她更該感激地說 一聲:
「謝謝妳曾經愛過我─的他!」

如果,我們眼前的愛人終於比較懂得了愛、
懂得了在愛裡有正確的行為,那很可 能並不只是因為你的愛而已,
比你早一步認識他的人一定也有過「深刻」的付出。
過去,他們可能爭吵過無數回,
彼此間經歷過許許多多靈魂的撕裂、精神的創傷,才培育初眼前這成熟、
溫柔、惜緣的愛人來﹔如今妳和愛人能夠如此幸福安穩地在一起,
難道沒有前人所投注的青春、淚水、期待、失落........等
種種生命的能量嗎?
謝謝曾經愛過你的情人的他(她)吧!
因為他曾經先你一步照顧、珍惜過你的情人,
在情人某一段的生命裡,曾經有人以愛滋養、撫慰了他,
以溫暖的愛給予你的 情人安好幸福的感覺。
此時此刻真心愛著情人的你,自會感謝前人所給予的愛,
因為那份愛必然也曾經令情人快樂滿足﹔
或者,我們還更應該感謝前人的無理取鬧、
感謝他曾經帶給情人各式各樣的煩惱或者痛苦,
或許正是經歷過這些之後,我們這原本傻愣、粗心、
遲鈍的愛人才被琢磨出了一點光澤─他們吵架、分手,
才鍛鍊了你的情人IQ及EQ,
讓她修好了愛情的學分,好好愛你!
忌妒一份已經成為過去的感情,不只是對眼前幸福的干擾,
更限制了生命圓滿的可能,因為,沒有一份感情、
沒有一對戀人是可以獨立存在於整個因緣循環體系之外的
情人今天的模樣、人生觀、處事態度,
其實是他過去無數人生際遇交互作用所累積形塑出來的。
既然我是如此深愛著情人,那麼,我不是更應該對那愛過我的情人的人,
心懷一份感激嗎?因為他曾經對我所重視、珍惜的人那麼好或那麼不好,
於是才能夠讓我 和情人的這一段感情成為可能─前人種樹,
我來乘涼﹔或者,前人砍樹,我才有機會種樹呢!

因為愛的太深,深入心底是不著痕跡的
像石頭沉入了湖底,湖面不再有深深的漣漪
所以妳就以為愛變淡了,其實是因為愛的太習慣
而忘了風的關心,樹葉的擔心,蜻蜓的愛心....
分離不代表結束,是期待新戀情的開始....
離開妳,不代表不愛妳了,
只是希望時間能帶給我一個真正想得到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