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用愛與生命紀錄的課堂筆記 告訴你永遠幸福的祕密!
==>強悍弱女子:曾晴教我的八堂課
◎本書版稅收入全數都捐給罕病基金會


曾晴,在2004年聖誕節出生,出生後沒有哭聲、沒有力氣呼吸、全身癱軟無力,經過數個月密集檢查,才終於知道患有罕見中的罕見疾病「肌小管病變」。曾晴 出生身上就插著呼吸管、餵食的鼻胃管許多管子,讓人看了很心疼,然而曾晴的父母和醫師摸索著如何治療和照顧曾晴,勇敢堅持從沒放棄。

透過「強悍弱女子曾晴的家」部落格以及報章媒體報導,曾晴生命的奮鬥歷程牽動網路與社會大眾「愛的流動」,曾晴病危的那一夜有二十萬人湧入部落格為曾晴打 氣,「幫曾晴加油活動」徵求抱抱照片,僅兩星期湧入1900張照片,也有許多網友寫「雲彩文」感謝生命的美好,甚至兩千片曾晴的光碟背索取一空,她的故事 讓許多人都更懂得珍惜生命和家庭。

曾晴的到來,殘缺的身軀、短暫的生命,卻教我們看見如果人生離開了一路順風,卻仍能讓幸福永遠不被奪走的祕密:幸福基準線。幸福基準線是一條似乎模糊,但卻真真實實地存在每個人心中的線。
曾晴教了家人和讀者們回到生命的最初思考:「只要還擁有付出的能力,我們就是幸福的人。」

真情推薦

完全接納所遭遇的一切,完全正面看待所有的困難,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即便一切似乎都無可救藥!透過國榮,我們一起上曾晴的課。生命在面對死亡時滋長。」
                                                                  ——陳進隆(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

「我想,在人間不曾開口,而如今在天堂的小天使曾晴,一定會想跟她親愛的爸爸媽媽曾馨姊姊說:有你們的愛我好幸福。」
                      ——傅娟(飛碟生活大師主持人)

「親愛的小曾晴,阿姨當初也不能明白為什麼妳要受這麼多苦,但是這本書讓我確認,妳是肩負重任的天使,妳鼓勵了無數被社會遺忘的家庭,也因著妳的勇 敢,喚醒了自以為健全的世人,我們的生命,有多少隱藏的黑暗,苟且的軟弱,無知的冷漠,甚至自私的混亂,謝謝妳,小天使,妳讓我渴望一個更有意義的生命, 去除表象、抓住真情。」
                    ——李晶玉(真情部落格節目主持人)

「這是個天使家庭的感人故事,更是至情至性的…愛的學習。當生命的殘缺畫出幸福的基準線,小天使的苦難感動並串聯起成千成萬個家庭體會「全家人」愛的 擁抱,並且以擁抱的照片建構成『晴晴小天使』的圖像,讓大家明確感受到澎湃的愛在流動!更在小天使的眼光裡,一同見證愛的真諦與生命無價的真實。」
                     ——陳莉茵(罕見疾病基金會常務董事)

 
爸爸對晴晴說的話
親愛的晴,


下課鐘聲剛響起,我卻沒有停下來的心情。


很想請妳留下來,繼續聽妳用那些無聲的話語來幫我們上課,再聽妳細說那些關於生命價值、愛的力量的點點滴滴。


感動還熱熱地在耳邊,還想著接下來又要有什麼不可思議的驚喜,妳卻忽然給了我們一段沉默,要我們好好思索。我才想舉起手向妳發問,妳卻已經顧自堅定地、優雅地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我望著妳的背影,不想這堂課就這麼結束。


結束了嗎?這表示我們學會了嗎?我猜想妳那麼辛苦,用生命來教導我們,不要我們只是沉醉於與妳共處的美好時光。妳要我們別只是被動的接受,被動的回憶,而 是要我們在生命繼續前進之時,也能夠自由穿梭於妳所給我們的珍貴記憶,那些讓我們更知道怎麼活著、怎麼把雨天活得像晴天一般的記憶。在我們用心整理妳所教 我們的事、並能夠在自己生命裡產生有意義的改變之前,沒有人可以說自己已經從妳的生命課程中畢業。


這三個學年的那好些堂課,妳帶給我的太多太多了,我衷心感謝。

回首看看偌大的這間教室,我跟媽媽幸運地坐在第一排最好的位置,從一開始就得見妳的風采。隨 著課程進行下去,越來越多的人聽見妳嘹亮的生命之聲,然後逐一加入,坐在我們的身旁、後面,以及更後面,還有看不清楚的更更後面。最後我們只能遠遠耳聞那 開門坐下的聲音,知道仍然有人陸續加入這堂課。他們與我們一起歡笑、一同流淚、在同個時間不自覺地鼓掌喝采。我從來沒有上過像這樣的課,有那麼多不同的同 學,各種年齡、各種職業、各種身分,卻同樣被妳恬靜的光芒吸引。


妳是個心急的老師,短短三年就教了我們那麼多。我該用什麼回報妳?


妳留下最後的倩影,在櫻花樹下,滋潤大地。自此我腦海中的櫻花不只是櫻花。我站在櫻花樹前問自己:該怎麼作,才配得上妳豐富的生命意義?如果照相可以記錄櫻花短暫綻放落下的美麗,那麼妳這短短的三年,該怎麼照下來,才能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心裡?


我決定不浪費那絕佳的座位,要好好地整理我的筆記。希望就算是最後一位進來的同學,哪怕鐘聲已經響過,也能夠看見我所看見的、聽見我所聽見的、感受我所感受的。然後,他們會心滿意足地,帶著妳的生命故事往前走,成為一個不同的人。


親愛的晴晴啊,多麼盼望那一天,我要再見妳的面。我期盼以這份課堂筆記,作為與妳相會的見面禮,換得我那朝思暮想的妳的微笑,以及一聲從來也沒能聽見過的「爸爸」!

愛妳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