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真的挺好笑的, 寵物還比小孩安靜許多
除了嬰兒之外, 那種可怕的小朋友才是車廂的亂源
哎~這些怪人喔
官員還真無辜!
寵物上台鐵 民眾告官漠視人權
更新日期:2008/07/23 04:09

〔記者曾鴻儒、劉榮、楊菁菁綜合報導〕台鐵本月一日試辦民眾將寵物視同一般行李,攜帶搭乘對號車,雖然利用的民眾不算多,但仍讓持反對立場的民眾相當不滿,一狀告上行政法院;除了毛治國、范植谷,公路總局局長陳晉源、高鐵局長龐家驊、高公局長李泰明與北、高捷運主管官員等,全因「漠視人權」成了被告。

民眾提告的理由,主要針對大眾運輸系統開放民眾攜帶寵物搭乘,官員擬定法令、執行相關政策時,並未考慮將攜帶寵物的乘客與一般乘客有效區隔,導致沒有攜帶寵物的乘客權益受損,因此以「漠視人權」為由提告。

對於無端成為被告,官員都大聲「喊冤」,陳晉源與龐家驊都認為民眾「搞錯對象」,龐家驊直言,高鐵開放寵物上車是世界潮流,而且,是台灣高鐵公司做出的決定,不是他或高鐵局;陳晉源說,法令施行前會先公告,民眾有意見應該在當時提出,現在才提告並不妥。

台鐵官員表示,已要求法務部門研究如何回應。交通部主秘尹承蓬直言,此案較接近陳情或請願程度,實在不該浪費司法與行政資源興訟,所以,他要求路政司依據程序回覆,不必要找律師而浪費公帑。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依照大眾捷運法相關規定,旅客攜帶動物進入站區或車輛內,只要裝於寵物箱、小籠或小容器內,動物之頭、尾及四肢均不得露出,就符合規定,應該已兼顧大眾權益。

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表示,搭乘大眾捷運,乘客間彼此尊重,是最起碼的禮儀,寵物如果用籠子裝載,應不至於有影響到其他乘客的問題,「為了這種事提告,應該沒這麼嚴重吧!」

高 雄市府捷運局長李正彬聽說自己被告「漠視人權」,覺得莫名其妙也不可思議;高捷係比照北捷、高鐵模式,採取有條件許可旅客攜帶寵物上車,不希望寵物的排泄 物弄髒捷運車站與車廂,同時寵物也不會影響到其他乘客。李正彬反問,難道他嚴格禁止乘客以任何形式攜帶寵物上車,如此才算是照顧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