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公告事項
那些動物告訴我的事:用科學角度透視動物的思想世界
被遺忘的動物們: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紀實

井上雄彥xSmiles:只要我們記得微笑,明天依舊充滿希望。

治癒你,治癒牠:貓咪經穴按摩

*媒體沒說,這件事就沒發生過?《群》作者薛慶驚悚懸疑大作:《悄無聲息》
這是一座奇特的墓園,它不是死亡的終結,而是愛與希望的開始……《墓園裡的男孩》
*墜入愛河,你的心就有停擺的可能...咕咕鐘心臟男孩與歌唱女孩的魔幻戀愛:《機械心》!
《希臘.村上春樹.貓》透過她的眼、鏡頭和呼吸,我們看到了更多關於這藍與白的國度
暌違一年半,張妙如、徐玫怡傾力搞笑最新2009交換日記--《交換日記12》
*從來沒有想過,會這麼想念 王菲阿菲正傳
*他住在安養院。他只陪伴走到生命盡頭的人, 他提醒我們,即將離開世間之前,人需要什麼樣的守護,以及接受。 預知生死的貓
我們等候著青春,卻錯過了彼此。 ~ 幾米最新作品 星空
幾米創作10年展指定選樂 內附【精美詩畫手札】
*就像一個懂你的人,說出你的心事。 幾米新作《躲進世界的角落》平裝版
幾米-吃掉黑暗的怪獸 The Monster Who Ate Darkness
提姆波頓式的耶誕節,給我們心中那個怪異的孩子

大衛.瑞斯比教你深呼吸

「如果不能包容最深沉的悲傷,就無法體驗最激昂的熱情。」——大衛.瑞斯比

文=陳健瑜.攝影=黃念謹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妻子因為意外事故離開我身邊已經四年了,我想,妻子留下不會做任何家事的我和孩子,她的心有何等難過呢?我也因為無法兼顧父母雙親的角色而感到挫折。有 一天我為了出差,清晨趕出門,無法將孩子打點好就得離開家,正巧前一天有剩下的飯,我熱了蒸蛋,向還沒有睡醒的孩子交代一聲,就出門去了。


為了照顧好孩子飲食三餐的事,我也無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有一天晚上回到家,我只是很簡短地和孩子打個招呼,就因為身體疲累,不想吃晚餐,脫掉西裝之後就直 接往床上躺下。就在那個時候,砰的一聲,紅色的湯汁跟泡麵瞬時弄髒了床單和被單,原來有碗泡麵在棉被裡!這小子真是的,說時遲那時快,我即時拿起一個衣 架,跑出去,往正玩著玩具的兒子的屁股就打,因為我實在是太生氣了,所以不停地打他。但就在這個時候,他邊啜泣邊說了一段話,使我停了下來。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養未來的工作人

台灣教育有「未來想像創作」嗎?吳教授搖著頭說,不僅缺這麼一塊,而且是很大一塊。這種前提下,台灣孩子的「未來想像創作」就必須靠家長、家庭成員和社區一起來努力。

文=呂政達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π型吳靜吉,重看四個大夢

那年我三十七歲,在政大教書,心中總覺得我現在所做的工作,將來活到了七十五歲,重複這樣的生活,是我所要的嗎?

文=呂政達.攝影=黃念謹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埔里週邊景點標題圖片
迎您以山城的山光水秀
         山城埔里是一各景物豐華,人文薈翠的盆地形鄉鎮,其四周群鑾疊翠,眾山環歭,讓埔里成為一各山川秀美的好鄉鎮,因此也成為一各觀光資源俱足的山水故鄉。
地理中心碑 中興大學演習林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托斯卡尼陽光小鎮﹝一﹞浪漫義式情懷

托斯卡尼是義大利中部的一省,涵括亞平寧(Apennines)山脈以西至地中海 沿岸的廣大區域,這裡也是義大利最著名的酒鄉,高高低低起伏的和緩丘陵,呈現深淺不一的綠色調,葡萄園、橄欖園散布其間,偶有零星的紅瓦屋點綴著,而一棵 棵黑松樹挺拔於原野間,又透露著些許深沈美感。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人半馬加上手上拿著一隻箭的符號,完全說明了太陽人馬座的特質—-就像一匹野馬老愛到處奔騰,就像一隻箭在弦上準備發射……永遠都沒有停下來的一天

要了解人馬座的特質,一定要探討守護神木星宙斯,這位天界上最風流最愛播種的天王,偏偏有位愛吃醋的老婆,不管天后如何的防堵破壞,天王看到喜歡的美女還 是追;一方面是真的好色吧,一方面也喜歡玩貓抓老鼠、老鼠越愛刺激貓的遊戲。難怪人馬座多數有一雙淘氣的大眼睛或是天生的幽默感,畢竟世界對他/她們而言就是一座超級大的遊樂場,越是刺激好玩的越可以引發興趣;朝九晚五或是例行公式只會悶到死

太陽人馬座老是在改變、老是在旅遊、老是在尋找意義……別人是用兩隻腳在前進,他/她們是用四條腿在飛奔。哪裡有好玩的、新鮮的、沒試過的,人馬座一定跑第一,像個永遠不想長大的小孩,這個世界還有這麼多有趣、值得探索的地方,怎麼可能把時間浪費在已經做過的事情上呢?不管那是一份工作還是一段關係……除非這份工作可以提供到處旅遊的機會,或是這個伴侶也喜歡跟著一起上山下海,否則對大家而言都是災難。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也很想專心一點

楊文麗陪親子找回專注力

重點應該是協助孩子用適性且自主的方式去學習,讓孩子樂在學習,而不是要學多多,畢竟當孩子對學習缺乏熱情時,也就不用去談什麼專注力了。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陳富貴的醬菜經

豆腐乳也有倔脾氣

醬菜很孤僻也很搞怪,要求完美,你必須很用心地去做,它才會變成你想要的口味,否則就壞給你看,怎麼挽救都沒用。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陽天蠍:要贏得他/她的友誼或愛情,得通過他/她設下的層層關卡!

我常常覺得選擇誕生在這個星座的人很勇敢,要不就是嫌前世的日子過的太平淡還是今生想玩高難度的遊戲。太陽天蠍座的人,註定這一生都會充滿危機與挑戰。

這樣說不是要詛咒天蠍座,如果說中了也請千萬不要恨我。由冥王星所掌管的天蠍座,怎樣都脫離不了危機、死亡、轉化、重生……這樣的色彩。冥王星是地獄之神,因為太害怕死亡乾脆成為掌控死亡的主人,天蠍座因此承接了這樣的特性—越是陰暗隱晦的角落越是藏身之地,越是死亡危險的禁地越是想要探索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校和家庭都在「圍牆以內」

很多父母常以為,把孩子送到學校,學習方面的事就算搞定,爸媽們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不知道孩子在學校學些什麼?」事實上,從孩子的國中階段開始,類似疑問就一直藏在父母心裡。

文=呂政達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小孩與人小孩

文=夏小米

從小我就不曾幻想要披上白紗,成為那種款式的新娘;也不曾想像要生個小寶寶,成為一個母親;但如果身邊有一隻小狗,哈!那就是完美的人生。等到真正要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這才發現,原本認為不被管束的信念,還得好好深思熟慮一番。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鼓亭:隊伍的最前方會有一開路的鼓亭,鼓亭內有鑼、鼓、嗩吶等樂器,邊走邊吹奏。

北管:北管曾經是台灣民間最風行的傳統戲曲,因此台灣俗語有 吃肉吃三層(五花肉),看戲看亂彈 之說。北管音樂熱鬧喧騰,唱腔高亢激昂,使用大鑼、小鑼、響盞、鐃鈸等打擊樂器,因此形容北管音樂就是台灣的熱門音樂,而且是重金屬音樂,實不為過。由於音樂風格喧囂激昂,非常符合民間廟會慶典所需要的熱鬧氣氛,因此自清代中葉以來,北管戲曲就流行台灣各地,成為台灣民間最盛行的傳統曲藝,不但職業劇團眾多且軒社林立。至今北管戲曲仍被視為最正式隆重的酬神戲劇,民間節令廟會都會以北管作為慶典音樂,可見北管在民間廟會活動的重要性,是迎神、酬神、廟會不可缺少的樂陣。

龍陣: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牡羊到處女,各個星座都還圍繞在「自己」的目標、金錢、才華……之中,到了天秤座,終於開啟了「我們」的世界。

天秤座是最重視美麗、合諧、公平、優雅的星座,少了他/她們,這個世界會少了很多藝術品、精品、畫廊、王子公主的優良禮儀、美麗玫瑰伴隨的燭光晚餐……同樣受金星守護的天秤座,或許沒有金牛座這麼重視感官的享受,但對於美麗與合諧的要求,可是從日常用品、衣服飾品、居家環境……一路延伸到人際關係與所有的場合。

屬於風象的天秤座,最擅長的就是運用理性的分析、參考各人的意見、尋求一個最公平、最合諧的處理方式,這個模式可以套用在工作 上、人際關係上、甚至婚姻關係上。天秤座對待任何事物心中都有一把尺—對於什麼是「美」、什麼事「好」、什麼是「正確」、什麼是「優雅」……他/她們的要 求非常高,因此太陽天秤座是天生的藝術家、經紀人、外交官、公關或是談判高手;當他/她們的對相星座老早就自我的行動時,天秤座還在整合所有人的需求以尋 找一個最佳的合作方案,也難怪老是被冠上猶豫不決的封號,實在是有太多人的因素要考量……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http://www.gururu.tw/prevention-of-h1n1-swine-flu

H1N1新流感的預防措施與注意事項-來自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最新資料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如何預防H1N1新流感的傳染,我引述台灣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009/05/01於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最新發佈的部份資料,以提供大家平日做參考。

  • 個人平時之預防措施:
  1. 遠離感染來源:避免前往H1N1 新型流感發生地區。
  2. 注意個人衛生及保健: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3. 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1. 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
    2. 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若無面紙或手帕時,可用衣袖代替。
    3. 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2 公尺以上距離。
    4. 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要立即澈底清潔雙手。
    5. 生病時應在家休息,除就醫外,儘量避免外出。
  • 如無法避免前往H1N1 新型流感流行地區,請注意下列事項:
  1. 避免前往至人潮聚集處及至醫院探訪病人。
  2. 注意個人衛生,養成勤洗手的習慣。若無法洗手時,可以使用含酒精(60%以上)的乾洗手液。
  3. 旅途中若出現發燒等類似H1N1 新型流感症狀,應戴口罩並儘快就醫。若為參加旅行團之旅客,請告知領隊,以便協助就醫及通報。
  • 從H1N1 新型流感流行地區返國時:
  1. 旅途中如果出現身體不適,返國入境機場時請填交「傳染病防制調查表」,並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
  2. 自H1N1 新型流感流行地區返國後,請早晚量測體溫,並進行自我健康狀況監測7 天。
  3. 如果有類似H1N1 新型流感的症狀,應立即戴口罩,通報當地衛生局協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1.症狀2.旅遊史3.是否曾與H1N1 疑似或確定病例近距離接觸。

更多H1N1新流感的最新資料,請上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查看。

charli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